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結婚求安定 回歸無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智賢坦言心中演戲那團火仍在,只等上位機會。

04年再回歸無線原因好簡單,就是要和拍拖廿多年的圈外女友結婚。回到TVB,很多人、事、物也變了,早前和馬國明合作,二人閒聊起,阿Ben才知道原來他走的那年,馬國明才剛入行。「那時候要和太太結婚組織小家庭,總不能婚後一年有8個月不在香港吧。

回到TVB感覺就像改朝變代,好多事都不同了。有時記者朋友們都會問,會否羨慕祥仔(黎耀祥)、麥包(麥長青)從配角愈做愈正?現在的我不會再有不甘心、忿忿不平的感覺。祥仔的演技好就係人都知道,我睇過佢拍第一集《巾幗梟雄》,現場看他演出,真令我拍案叫絕。佢都做鼲搨@配角,別人捱到,為什麼我捱唔到。從而更加體會到機會的可貴、角色的難求。看到麥包的出頭,令我更開心。他比我早入行兩年,當年我倆一起主持《閃電傳真機》。」

做配角發揮空間更大

阿Ben坦言做配角有時發揮空間反而更大。「因為編劇寫劇本只專注著眼主角,配角只寫兩句,交待背景,好多時演員自己要去諗個角色點做。這反而令我認清自己不足,也知道自己不是最叻。要演好一個角色不難,要搞掂自己的心態才最難。例如你叫我去演楚留香一定沒可能,我深信沒有人可以演得好過秋官(鄭少秋)。所以現在的我好知足,反正和太太已有共識,不會要小孩,公一份婆一份,生活得幾開心。做人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尤其在大公司中,好多事無得問點解,我只希望自己假以時日,像祥仔、麥包一樣被人受落。」

相關新聞
「辣薑」黃智賢 戲內戲外等緊上位 (2011-09-05) (圖)
結婚求安定 回歸無線 (2011-09-05) (圖)
離開廣東 重當新人 (2011-09-05) (圖)
李嘉欣愛兒 精靈做「嫩模」行善 (2011-09-05) (圖)
陳曉東生日獲媽媽送裸女蛋糕 (2011-09-05) (圖)
大學打拳擊賽頭破血流 吳彥祖靠堅持勝比賽 (2011-09-05) (圖)
平民明星皆熱衷 微博絕非微力量 (2011-08-29) (圖)
古巨基:我已經中了微博的毒 周慧敏不開微博保私人空間 (2011-08-29) (圖)
140字的力量 (2011-08-29) (圖)
謝天華飲水思源效忠無線 (2011-08-22) (圖)
歡迎網民隨時畀意見 (2011-08-22) (圖)
從不揀劇本 自信能演好每個角色 (2011-08-22) (圖)
何韻詩險被廣州歌迷扯落台 (2011-08-22) (圖)
李冰冰扮老壓力大 (2011-08-22) (圖)
楊千嬅展芭蕾舞姿 (2011-08-22) (圖)
馬浚偉明年離巢北上吸金 (2011-08-15) (圖)
何韻詩10月演舞台劇《賈寶玉》 (2011-08-15) (圖)
邵美琪絕口不談新歡 (2011-08-15) (圖)
告別「3」字頭 古巨基不排除閃婚 (2011-08-15) (圖)
業界憂盲目投資泡沫或爆破 (2011-08-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