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從不揀劇本 自信能演好每個角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Chok」已經成為天華的代名詞。

 在圈內打滾多年的謝天華,實力有目共睹,加上近年TVB鬧「人才荒」,天華也可謂是新一代的一哥。作為一哥,自然可以掌控選擇權,問到今時今日的天華會否揀劇本?他認真地說︰「我從來無揀劇本,亦從沒有揀角色,每次都是公司的監製們覺得這個角色適合天華做而已。」但天華近年來每個角色均頗具好評,是人叫就做,或真的是純屬幸運?「不是人叫就做,他們覺得角色適合我,覺得我可以應付、可以演繹出來。他們亦知道當我收到角色時,會作思考以豐富角色,非只是因循於劇本上的白紙黑字,又知道我會投放心機於其中。」

 天華亦即席分享演繹心得︰「其實劇本中的角色就是文字,我們要幾經消化,把他化作成一位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物,在電視機中與觀眾見面,這正是我的工作。可能就是此原因,或是有丁點兒幸運。其實我演繹的角色非全部正面,也有不少是負面人物,雖非正派人物,但他心底中或所做的事不一定是差的,他也有好的一面,很人性,我喜歡演繹人性的角色。我不相信世界上有百分百完美的人,哪有人會向殺自己全家的兇手鞠躬?有時看到這些角色不禁火冒三丈!」

 離台慶頒獎禮只剩下三個月,天華至今已有三部作品(《魚躍在花見》、《洪武三十二》及《潛行狙擊》),奪視帝的機會又大大提高,對此天華笑言︰「產量多不一定代表成功,如果產量多就可以當視帝,相信大家必定拚命開工,一年十套就是視帝,那不是視帝,不過是勤工獎而已,我認為最重要是要看你參演的劇集有否實力去競逐獎項。我暫時有三套作品,成績也頗為不俗,也希望《潛行》可突破《魚躍》的成績。與視帝是否有緣,就要待《潛行》播畢,看觀眾是否支持我,如果有大量的觀眾支持,我自然很有信心。」

 天華以《風火海》出道,近年來TVB也積極培育藝人成為歌手,問到會否再重拾歌手身份?他說︰「其實自己都有唱歌,如外出登台,或在海外宣傳等,很開心這次《潛行》也讓我唱主題曲,因為歌曲與劇集都很相襯,感覺出來好好,也有不少朋友也覺得頗好聽,得知是Laughing哥唱也很Suprise,出唱片則要等公司替我安排。」

相關新聞
謝天華飲水思源效忠無線 (2011-08-22) (圖)
歡迎網民隨時畀意見 (2011-08-22) (圖)
從不揀劇本 自信能演好每個角色 (2011-08-22) (圖)
何韻詩險被廣州歌迷扯落台 (2011-08-22) (圖)
李冰冰扮老壓力大 (2011-08-22) (圖)
楊千嬅展芭蕾舞姿 (2011-08-22) (圖)
馬浚偉明年離巢北上吸金 (2011-08-15) (圖)
何韻詩10月演舞台劇《賈寶玉》 (2011-08-15) (圖)
邵美琪絕口不談新歡 (2011-08-15) (圖)
告別「3」字頭 古巨基不排除閃婚 (2011-08-15) (圖)
業界憂盲目投資泡沫或爆破 (2011-08-08) (圖)
吳思遠:港人內地經營影院無優勢 (2011-08-08) (圖)
團購風壓低票價 影院經營壓力增 (2011-08-08) (圖)
汪明荃羅家英 炮製佳作留後世 (2011-08-01) (圖)
女鐵人心態年輕 跟貼潮流 (2011-08-01)
羅家英心得傳授李沛妍 (2011-08-01)
周杰倫壓軸演出掀高潮 (2011-08-01) (圖)
宋祖英謙虛學習流行樂 (2011-08-01) (圖)
柏芝米蘭進行特訓 圓兒時模特兒夢 (2011-08-01) (圖)
楊怡怕被稱一姐 認恨做視后 (2011-07-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