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40字的力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汪明荃要求政府交代上海動車事故文章引三萬人轉發。資料圖片

 140字加一張圖片能做什麼?記下日程,發下牢騷,或是寫下心情?微博的出現告訴我們,短短的140字小文也可以成為具有多種功能的神奇工具。以微博上關注度最大的明星微博來說,它不僅是眾明星的記事本,同時是粉絲了解偶像生活的重要渠道,更成為各媒體獲取信息的主要來源之一。下面就以明星如何利用微博為例,看看140字能產生什麼效果。

發佈消息篇

 無論是工作上的宣傳,還是生活上的喜怒哀樂,眾明星似乎越來越習慣把微博當成一個發佈消息的平台。「鋒芝」離婚如此嚴肅重大的事情,雙方的經理人由事件發生到結束,多次都是透過微博發聲明澄清及證實事件,所以微博成為藝人和演藝公司既省時又省金錢的發聲平台。查小欣在她的微博上發佈消息,宣佈許志安與鄭秀文復合的消息,鄭秀文隨後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證實了消息的真實性。

 陳浩民微博宣佈自己已經結婚,並上傳結婚證書,引起一場微博小地震。再看看藝人誕子事件簿,郭晉安和歐倩怡在微博上公佈第二個孩子出生的喜事;7月1日,姚瑩瑩宣佈剖腹誕下男兒;7月3日,唐志中得意宣告寶貝女兒來到人世的消息。至於其他的工作宣傳和遊玩心得等消息,更是紛繁,消息即時又準確,讓眾粉絲和媒體大呼過癮。

社會事件篇

 各明星除利用微博來發佈消息外,也積極參與各種社會事件的討論中,利用自己龐大的粉絲群,履行社會責任。7月23日發生上海動車事故後,大部分使用微博的明星都對此事非常關注,如汪明荃、韓紅、大S、姚晨等發文痛斥或發問,另外如鄭中基、莫文蔚、呂良偉、楊冪等則選擇轉發或評論他人,他們用各自的方式給予傷者關懷,關心事件進展。其中,汪明荃的一篇要求政府盡快給出交代的文章引起了近三萬人轉發和五千人評論,影響力不可謂不大。

生活萬金油篇

 對於某些人來說,微博已是日常必需品,因為它實在有太多跟生活息息相關的功能,簡直是新一代萬金油。舉例來說,有的人拿它來打情罵俏,增進夫妻情趣,代表人物有小S夫婦和任達華夫婦。

 明星微博只是微博大軍裡的一個小連隊,都有如此多玩法,可見它可以給這個社會帶來多少翻天覆地的變化,所以在當今的網絡時代,140字的力量,絕對不容小看! ■文:實習記者 陳麗蕓

相關新聞
平民明星皆熱衷 微博絕非微力量 (2011-08-29) (圖)
古巨基:我已經中了微博的毒 周慧敏不開微博保私人空間 (2011-08-29) (圖)
140字的力量 (2011-08-29) (圖)
謝天華飲水思源效忠無線 (2011-08-22) (圖)
歡迎網民隨時畀意見 (2011-08-22) (圖)
從不揀劇本 自信能演好每個角色 (2011-08-22) (圖)
何韻詩險被廣州歌迷扯落台 (2011-08-22) (圖)
李冰冰扮老壓力大 (2011-08-22) (圖)
楊千嬅展芭蕾舞姿 (2011-08-22) (圖)
馬浚偉明年離巢北上吸金 (2011-08-15) (圖)
何韻詩10月演舞台劇《賈寶玉》 (2011-08-15) (圖)
邵美琪絕口不談新歡 (2011-08-15) (圖)
告別「3」字頭 古巨基不排除閃婚 (2011-08-15) (圖)
業界憂盲目投資泡沫或爆破 (2011-08-08) (圖)
吳思遠:港人內地經營影院無優勢 (2011-08-08) (圖)
團購風壓低票價 影院經營壓力增 (2011-08-08) (圖)
汪明荃羅家英 炮製佳作留後世 (2011-08-01) (圖)
女鐵人心態年輕 跟貼潮流 (2011-08-01)
羅家英心得傳授李沛妍 (2011-08-01)
周杰倫壓軸演出掀高潮 (2011-08-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