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歡迎網民隨時畀意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宗澤(左)角色出位,但天華不怕被搶鏡。

 有謂成也觀眾,敗也觀眾,獲得觀眾支持自然是件好事,但近年香港投訴之風大盛,經典電影《秋天的童話》在20年後重播也因一句疑似粗口而被觀眾質疑。天華對此不諱言︰「我們現在是拍時裝劇,拍的是時下現實生活,我們總不能把對白全都改成童話模式。」又指凡事都有正有反︰「平心而論,雖有投訴,但也不乏讚譽,總不能只講投訴的網民,也要提及稱讚的網民,這樣對劇集、對我們才算公平。警匪片當然要寫實,這究竟有何不合理之處?難道我出來便要說文言文?我覺得那班人是雞蛋裡挑骨頭,香港是自由的,你若不喜歡可以做其他的事;喜歡的人便欣賞我們的演出,而且每個家庭的電視一定會有開關,我們總不能迫人收看。千萬別看完又罵,罵畢又要煽動他人不要看,實在是無必要這樣做。」

不怕黃宗澤搶風頭

 的確大部分的香港市民也非不可理喻,回顧09年的《學警》已經成功創下佳話,一句「一死以謝天華」成為大家的口頭禪;一個限量的五元硬幣也掀起一陣炒風。問到天華有否信心再創神話?「如果以上次成績作比較,我覺得這不是太正確的做法,因為這對Laughing Sir而言是很不公平。因為《潛行》剛剛播映,觀眾尚未完全了解劇集的內容,都不知Laughing孰忠孰奸,有待觀眾抽絲剝繭去發掘。

 天華當年是以配角彈起,這次由黃宗澤扮演跛腳的古惑仔,一幕「奶」鞋底更演得入木三分,加上與徐子珊有多場激情戲,自己會怕風頭被奪?「我絕對不怕,一套劇並非一人獨當,對手做得好,對自己也有好處,因為這才會好看。舉個例若周潤發與一位臨時演員談情,你試想想出來會否好看?一定要對手有來有往才好看,不能太自私要一人演晒,這是不可行的。如果有此一心態,你的演技必有所限,至今我仍從對手身上學習。」

相關新聞
謝天華飲水思源效忠無線 (2011-08-22) (圖)
歡迎網民隨時畀意見 (2011-08-22) (圖)
從不揀劇本 自信能演好每個角色 (2011-08-22) (圖)
何韻詩險被廣州歌迷扯落台 (2011-08-22) (圖)
李冰冰扮老壓力大 (2011-08-22) (圖)
楊千嬅展芭蕾舞姿 (2011-08-22) (圖)
馬浚偉明年離巢北上吸金 (2011-08-15) (圖)
何韻詩10月演舞台劇《賈寶玉》 (2011-08-15) (圖)
邵美琪絕口不談新歡 (2011-08-15) (圖)
告別「3」字頭 古巨基不排除閃婚 (2011-08-15) (圖)
業界憂盲目投資泡沫或爆破 (2011-08-08) (圖)
吳思遠:港人內地經營影院無優勢 (2011-08-08) (圖)
團購風壓低票價 影院經營壓力增 (2011-08-08) (圖)
汪明荃羅家英 炮製佳作留後世 (2011-08-01) (圖)
女鐵人心態年輕 跟貼潮流 (2011-08-01)
羅家英心得傳授李沛妍 (2011-08-01)
周杰倫壓軸演出掀高潮 (2011-08-01) (圖)
宋祖英謙虛學習流行樂 (2011-08-01) (圖)
柏芝米蘭進行特訓 圓兒時模特兒夢 (2011-08-01) (圖)
楊怡怕被稱一姐 認恨做視后 (2011-07-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