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夢想從琴弦上起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傅雷說過:「先做人,後做藝術家,再做音樂家,最後是鋼琴家。如果把鋼琴家作為第一步,傅聰恐怕成不了世界一流鋼琴家。」這句話成為陳慶麗的格言。她的導師史密爾也曾告訴過她,藝術是共通的,厚重的文化積澱才能更好領悟音樂內涵。

 在自創的一首英文詩中,陳慶麗寫道:「生活是一段旅程,我應珍惜那些快樂的時光。當渡過難過的日子,我發現,那些珍貴的記憶,將助我走出黑暗。」 除了小提琴,陳慶麗平時會寫詩,會和自己的小狗玩耍。她說:「每當我站在舞台上,我便進入了音樂的世界,那些發自內心的微笑、快樂和掌聲是觀眾給我最大的禮物,也是我的動力。」據悉,她即將隨中央電視台前往台灣進行演出。

 小荷才露尖尖角,對陳慶麗而言,悅動在四根琴弦上的不僅僅是音符,更是她美麗的夢想。從夢想的起飛到夢想的實現,這路是艱辛,是考驗,是努力,而陳慶麗微笑著說:「我不怕,我的夢想要用自己的雙手來創造。」

相關新聞
港非凡小提琴手 陳慶麗國際舞台嶄露頭角 (2011-09-13) (圖)
夢想從琴弦上起飛 (2011-09-13) (圖)
香港中樂團首訪成都 (2011-09-13) (圖)
蘇永康以「歡樂滿東華」回報歌迷 (2011-09-02) (圖)
鄭秀文理想婚戒求簡單 (2011-09-02) (圖)
親熱戲沒向女友備案城城望50歲前組織家庭 (2011-09-02) (圖)
羅志祥與澳門復康歌迷會面 (2011-09-02) (圖)
《開心魔法》女主角曝光17歲新人吳千語擔任 (2011-09-02) (圖)
於太空艙拍接吻戲 郭富城拍足6小時 (2011-09-02) (圖)
台灣LOLLIPOP F舞鬥韓國SJ (2011-08-31) (圖)
相識地簽字訂婚盟 新娘Amanda喜極而泣 (2011-08-31) (圖)
《鴻門宴》劉邦霸氣造型曝光 黎明坦言演出有壓力 (2011-08-31) (圖)
三十度戶外拍廣告 鍾舒漫汗流浹背 (2011-08-31) (圖)
澳門騷中門大開晒平胸 鄭秀文趕返港做 痴情女友 (2011-08-29) (圖)
被委任為青年電影展大使 李治廷受鼓舞 (2011-08-29) (圖)
張家輝作弄竇驍掏10萬慶功 (2011-08-29) (圖)
十月香港舉行總決賽 華姐18強誕生 (2011-08-27) (圖)
香江明月夜:張英席 尤泓斐二重唱 趙大地 高歌《古老的信天游》 (2011-08-27) (圖)
胡軍頂替成龍演忽必烈 佘詩曼千萬片酬做皇后 (2011-08-23) (圖)
稱與蔡慧欣只是朋友 羅仲謙不清楚傅穎情況 (2011-08-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