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中樂團首訪成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樂團為成都市民送上「中秋賀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鎏宇 實習生 蔡旭冉 成都報道)小小的撥浪鼓,在800餘位觀眾的同時搖動下,會是一番怎樣的壯觀場面?9月11日,香港中樂團在成都舉行了「港韻耀金秋—成都愛心音樂會」,為成都市民奉上了一份特別的「中秋賀禮」。在音樂會的尾聲,指揮閻惠昌帶領全場觀眾搖動手中的撥浪鼓,與樂團合作完成了一首氣勢恢弘的《黃河暢想》,將音樂會推向了最高潮。

 香港中樂團此次是首次來到成都,音樂會上該團先後演奏了《將軍令》、《小小山貝河》、《楊門女將》、《莊周夢》、《黃河暢想》等名作,並對四川音樂學院鄒向平教授譜曲的《板車號子與山歌》進行了全球首演。交錯雜彈的絲竹弦樂,時而婉轉悠揚,時而激情澎湃,讓現場觀眾完全沉浸在由中國傳統樂器編織而成的聲樂世界中。

 在此之前的10日上午,香港中樂團還專程訪問了香港特區援建的金堂縣港青小學。在該校,香港中樂團與師生們共同演出了一曲《感恩的心》。

相關新聞
港非凡小提琴手 陳慶麗國際舞台嶄露頭角 (2011-09-13) (圖)
夢想從琴弦上起飛 (2011-09-13) (圖)
香港中樂團首訪成都 (2011-09-13) (圖)
蘇永康以「歡樂滿東華」回報歌迷 (2011-09-02) (圖)
鄭秀文理想婚戒求簡單 (2011-09-02) (圖)
親熱戲沒向女友備案城城望50歲前組織家庭 (2011-09-02) (圖)
羅志祥與澳門復康歌迷會面 (2011-09-02) (圖)
《開心魔法》女主角曝光17歲新人吳千語擔任 (2011-09-02) (圖)
於太空艙拍接吻戲 郭富城拍足6小時 (2011-09-02) (圖)
台灣LOLLIPOP F舞鬥韓國SJ (2011-08-31) (圖)
相識地簽字訂婚盟 新娘Amanda喜極而泣 (2011-08-31) (圖)
《鴻門宴》劉邦霸氣造型曝光 黎明坦言演出有壓力 (2011-08-31) (圖)
三十度戶外拍廣告 鍾舒漫汗流浹背 (2011-08-31) (圖)
澳門騷中門大開晒平胸 鄭秀文趕返港做 痴情女友 (2011-08-29) (圖)
被委任為青年電影展大使 李治廷受鼓舞 (2011-08-29) (圖)
張家輝作弄竇驍掏10萬慶功 (2011-08-29) (圖)
十月香港舉行總決賽 華姐18強誕生 (2011-08-27) (圖)
香江明月夜:張英席 尤泓斐二重唱 趙大地 高歌《古老的信天游》 (2011-08-27) (圖)
胡軍頂替成龍演忽必烈 佘詩曼千萬片酬做皇后 (2011-08-23) (圖)
稱與蔡慧欣只是朋友 羅仲謙不清楚傅穎情況 (2011-08-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