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半年售18地 港府袋512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建強)據美聯數字顯示,過去3年每年平均供應住宅土地數約10,600多伙,若連同即將招標的南昌站項目,今年度首半年供應量已達9,000伙,明顯較往年增加。而地政總署數字顯示,首半年度合共售出(拍賣及招標)住宅土地13幅,總建築面積約15萬平米,為庫房帶來373.228億元收入。

 根據地政總署資料顯示,今年度首半年,政府主動推出、或由發展商勾出並售出的地皮共18幅,其中13幅為住宅地,5幅為商貿、酒店及商業等地塊,總共為庫房帶來逾512.4億元收入。其中地價最高的為6月拍賣的波老道項目,由長實以116.5億元投得,雖然成交價未達市場預期,但仍為今年地王,亦為香港歷來拍賣地價次高。今年地價次高的北角油街項目亦由長實奪得,成交價62.67億元。

 雖然上半年度不乏高價成交紀錄,但拍賣冷淡的情況亦不乏見。最經典為8月份拍賣的沙田九肚山地皮,由信置、嘉里及萬泰合組的財團以底價55億元奪得,整個拍賣僅承價一口,屬近年罕見;對上一次出現這種情況已是2002年9月,當時華懋以2.9億元底價投得九龍沙浦道住宅地皮。

相關新聞
拍賣趨冷 港府推地改招標 (圖)
5宅地供1770伙 屯門將軍澳限量 (圖)
今年第4季擬賣7幅土地資料 (圖)
專家解讀:樓市變調 港府變招 (圖)
上半年售18地 港府袋512億
匯豐突加按息半厘 (圖)
每100萬借貸 (圖)
部分銀行最新按揭息率 (圖)
業界:加息潮料持續
歐債危機紓緩 港股連升3日 (圖)
新興市場走資連續七周
美股中段升74點
亨達:看好黃金人民幣澳元 (圖)
劉央唻頁R貨 博兩年賺倍 (圖)
中信證券入場費7676 (圖)
新股招股日程表 (圖)
大行落井下石 思捷再瀉19% (圖)
避戰三一 徐工路演傳推遲
建行400億次級債下月發
融創29.9億奪天津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