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信證券入場費7676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右)、副董事長殷可出席推介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美玉)動盪市況未有嚇怕企業來港上市決心,內地最大上市券商中信證券下周招股,計劃集資最多151億元,招股價介乎12.84元至15.2元,入場7,676.6元。該公司昨日推介會更見多位重量級人馬撐場,琣a副主席林高演、西京投資主席劉央及東亞副行政總裁李民橋齊齊現身支持造勢。

下周四招股籌資拓海外

 根據初步招股文件顯示,中信證券將於本月22日至27日招股,下月6日掛牌。是次計劃發行9.953億股H股,若行使超額配售權,發售股數將增至約11.4億股,95%國際配售,餘下5%在港公開發售。

 據了解,招股價區間由每股12.84至15.2元,集資128億元至151億元,以每手500股計,入場費近7,677.6元。是次上市集資所得資金,主要用於拓展海外業務。

6大戶認購8.5億美元

 中信證券已鎖定六名基礎投資者,認購8.5億美元,分別為美資產管理公司Waddell & Reed、科威特投資局、淡馬錫、巴西投行、富邦人壽和美資對沖基金Och Zif。

 雖然市場預計中信證券將可錄得足額認購,但有消息指實際配售情況未如理想,若出現認購不足情況,5間保薦人工銀國際、建銀國際、中銀國際、交銀國際及農銀國際需包銷,或將購入總值逾100億元的股份。不過,主要投資者之一的劉央指,該訂價已較早前低兩成,水平合理,會認購2,000萬美元支持。

本港首隻內地券商股

 金英證券分析師李聲揚認為,作為首家在本港上市的內地券商,業務的增長潛力優厚,但短期而言,投資者可能憂慮環球股市波動,以及中國市場競爭激烈令佣金受壓,均對其業務有影響,但由於現時沒有同類競爭者,料可獲投資者歡迎。

相關新聞
拍賣趨冷 港府推地改招標 (圖)
5宅地供1770伙 屯門將軍澳限量 (圖)
今年第4季擬賣7幅土地資料 (圖)
專家解讀:樓市變調 港府變招 (圖)
上半年售18地 港府袋512億
匯豐突加按息半厘 (圖)
每100萬借貸 (圖)
部分銀行最新按揭息率 (圖)
業界:加息潮料持續
歐債危機紓緩 港股連升3日 (圖)
新興市場走資連續七周
美股中段升74點
亨達:看好黃金人民幣澳元 (圖)
劉央唻頁R貨 博兩年賺倍 (圖)
中信證券入場費7676 (圖)
新股招股日程表 (圖)
大行落井下石 思捷再瀉19% (圖)
避戰三一 徐工路演傳推遲
建行400億次級債下月發
融創29.9億奪天津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