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行落井下石 思捷再瀉19%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瑞信、摩通、瑞銀、花旗等多間投行昨日均發表報告,齊聲唱衰業績大倒退的思捷(0330),除下調其評級外,又普遍狠削其目標價逾6成,最低降至不足10元水平。該股股價昨日一度下跌23.4%至11.52元,收報12.22元跌18.9%,市值蒸發36.89億元。

瑞信看淡不值10元

 眾多大行中,瑞信將思捷「踩到最盡」,不僅將評級降至「跑輸大市」,目標價更大幅砍削至9.65元,較昨日收市價仍有近1成的下跌空間。該行指,即便撇除關閉店舖等一次性支出因素影響,思捷核心純利仍較上一財年下降30%,僅為23.5億元,較市場普遍預期值低18%;更令投資者失望的是該公司的派息政策,自98年後首次不派末期息,顯示公司現時環境遠較市場和管理層預期更差,相信其高派息神話正式宣告終結。儘管管理層宣布未來4年投資180億元重建品牌,但該計劃存在風險,而額外的經營成本會影響公司中短期盈利,估計其2012年和2013年的盈利仍將倒退逾8成。

 瑞信亦於報告指出,思捷不派末期息出乎市場意料,並指其額外重組費用亦超乎預期,預料在成本上漲、營運開支大增以及離開北美業務等諸多不利因素下,其2012及2013年盈利會繼續下跌91%及94%。對於180億元重建品牌之舉,瑞銀表示肯定,但亦認為該計劃存在較大的執行風險,公司未來1年前景仍然不明朗。該行將思捷評級由「買入」調為「沽售」,目標價降至14.7元。

明年盈利預減九成

 花旗則認為,思捷重塑品牌雖然具有迫切性,但會帶來經營成本高企的問題,料未來4年盈利表現具不確定性,繼續於較低水平徘徊。該行預料,思捷2012年至2013年盈利將下跌81%至87%,或需增加借貸以支付巨額資本開支,但相信仍會錄得淨現金流。評級由「買入」降至「沽售」,目標價為10.2元。

 摩根大通指出,對管理層未能於去年初發現其品牌出現的問題嚴重性感到驚訝,雖然現時終於展開重塑品牌計劃,但其改革道路將非常漫長,預計公司在未來2年至3年的盈利都會受壓。雖然管理層料2017年經營溢利率會達15%,而銷售年複合增長率為8%,但其盈利只是回復至07年水平。該行將思捷2012年及2013年的盈利狠削9成及7成,評級由「中性」降至「減持」,目標價削至11.8元。

相關新聞
拍賣趨冷 港府推地改招標 (圖)
5宅地供1770伙 屯門將軍澳限量 (圖)
今年第4季擬賣7幅土地資料 (圖)
專家解讀:樓市變調 港府變招 (圖)
上半年售18地 港府袋512億
匯豐突加按息半厘 (圖)
每100萬借貸 (圖)
部分銀行最新按揭息率 (圖)
業界:加息潮料持續
歐債危機紓緩 港股連升3日 (圖)
新興市場走資連續七周
美股中段升74點
亨達:看好黃金人民幣澳元 (圖)
劉央唻頁R貨 博兩年賺倍 (圖)
中信證券入場費7676 (圖)
新股招股日程表 (圖)
大行落井下石 思捷再瀉19% (圖)
避戰三一 徐工路演傳推遲
建行400億次級債下月發
融創29.9億奪天津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