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港產影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德嫻憑《桃姐》贏得威尼斯影后殊榮。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第68屆威尼斯電影節(Venice Film Festival),香港演員葉德嫻憑藉在許鞍華新作《桃姐》中,精彩演繹香港普通人的故事,感動萬千觀眾及評委,一舉摘下最佳女演員獎,成為首位奪得威尼斯影后的香港女星……由許鞍華執導,劉德華監製,博納影業、映藝娛樂、銀都機構投資的《桃姐》,一部講香港小人物的真人真故事令許多歐洲觀眾感動落淚……《桃姐》先後獲頒平等機會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組織Signis頒發特別表揚獎及當地權威雜誌所頒「La Navicella」的獎項。  ■節自《葉德嫻奪威尼斯影后》,《香港文匯報》,2011-09-12

持份者觀點

1. 威尼斯影展主席Marco Muller:《桃姐》以「新寫實主義」手法講述香港小人物的故事,以如此手法展示香港風貌的電影已經消失很久。

2. 著名導演吳思遠:投資這類小品式藝術電影需要很大的勇氣,所以希望今次得獎令港府加大力度支持香港電影業,同時不應只是拿資金出來,要有發展電影的思維,港片才可真正回復生氣。

3.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政府將繼續推動香港電影業持續發展,在電影製作的各範疇積極培訓人才,不斷補充新血,並透過創意香港辦公室和香港電影發展局支援行業的發展。

多層次思考

1. 有人說:「在內地電影市場潛力下,投資人往往要求導演選材向內地市場靠攏,導致港產電影失去了香港氣息。」你是否認同此說?為甚麼?

2. 你認為港府除增加對電影業界的資助外,還可在哪些方面幫助電影業發展?

3. 試搜集資料,列出香港電影業由輝煌時期走向低潮的原因。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偉聰

相關新聞
明愛倡月撥1500萬 兩幼園駐一社工 (圖)
YMCA青領畢業 謝凌潔貞勉自強 (圖)
與內地高校合作 陳新滋:互惠雙贏 (圖)
理大英華威大聯辦畢業禮 (圖)
陳有慶侯勵存等 獲港大名譽院士銜
家庭綠洲•聆聽基本功:頭心腳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港產影后 (圖)
全球化:恐襲後遺 (圖)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孤獨中秋 (圖)
現代中國:廉政反貪 (圖)
能源科技與環境:維港污水 (圖)
公共衛生:季節病毒 (圖)
通識把脈:解讀通識教育科評核設計(一)
全球控煙系列三之一.控煙責任:吸煙低齡化PUP法助解困? (圖)
資料一:青少年吸煙率 (圖)
資料二:吸煙(公眾衛生)條例
資料三:零售商違法銷售問題嚴重
杜絕違法賣煙 問題迎刃而解? (圖)
預防青少年吸煙 香港最「無為」
PUP法例效果未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