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優童2年無學上 印度家長指歧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本港一名12歲土生土長的印度裔資優男生,因無法找到適合學校,2年來無上學,留在家中自修。其父母本打算由他們親自向兒子傳授知識,不過教育局已拒絕有關申請。這對印度家長懷疑兒子被歧視,擬向平機會投訴。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收到該名學童求助後,當局已即時提供適切服務,並強調指任何6至15歲的學童若缺課,不論種族,當局都會勸喻家長送子女上學,若家長無充分理由而拒絕,可能觸犯法例。發言人又指,會繼續與有關的印度家庭聯絡,以提供協助。

專收資優生校 指不懂中文拒收

 印度裔男生ARJUN,9歲時已看哲學書籍,小五時已能做中一級的數學題。經測試下,他被證實是智商129的資優生。不過,他就讀的地利亞加拿大學校,老師坦言應付不來,勸他轉校。其母向教育局求助,兩年間轉介了ARJUN到3間學校面試,包括專收資優的優才書院,但校方認為他不懂中文,難以跟上進度,另外兩間專收少數族裔的中學則不肯讓他跳班。

 ARJUN的媽媽本身是老師,故決定申請自己教仔,但教育局拒絕申請。為證明自己的能力,ARJUN去年應考英國GCSE,程度相等中學會考,取得4A1B佳績,他現時已可應付高中課程。對於兒子自小五至今,已經兩年無上學,ARJUN的母親只希望孩子可以入讀大學,重返校園。優才書院表示,學校除了英文堂外,其餘的課堂都是用廣東話或普通話授課,學生不懂中文很難跟上進度。

相關新聞
小一收表升幅大 名校6人爭一位 (圖)
部分小學自行收生收表情況 (圖)
邵逸夫獎得主:拍拖深奧過數學 (圖)
資優童2年無學上 印度家長指歧視
中大理學院彈性課程迎新制 (圖)
考IELTS人數創新高 港大成績稱冠 (圖)
4中學或被殺 屯門佔半重災
港大研300年氣候 證天災人禍相關 (圖)
人類累全球暖化? 科學界未有定論 (圖)
UIC國際碩士生展 助完善留學計劃 (圖)
黃維揚獲傑出年青化學家獎 (圖)
內地碩士招生 專業冷學術熱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升學黃金報名期
普通話講堂:淺談中文教育
衛生防治:霍亂肆虐貧國 世衛忙撲疫 (圖)
新聞背景:海地霍亂持續 逾6千人亡
世衛掌全球衛生 (圖)
概念鏈接:何謂公共衛生? (圖)
抗災力弱 易招人財損失 (圖)
小知識:霍亂有何威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