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考IELTS人數創新高 港大成績稱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昨公布,今年8大院校應屆學位畢業生應考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的總體成績。今年度有近1.24萬人應考該試,人數創歷年最高,平均成績6.69分,較去年的6.72分略為退步。各校以港大成績最好,平均考獲7.06分;敬陪末座的是最近被質保局指畢業生語文能力未如理想的教院,得分6.36。

 經教資會「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參加IELTS考試的大學畢業生人數今年創歷年最高,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約3%。根據IELTS的9分制評分標準,教資會資料顯示,本年度應屆畢業生的總平均分為6.69分,約84.8%考生取得的總分在6至7.5分之間,屬良好或優良的英語運用者,上述數字較09/10年度微跌1.6個百分點。

港生書寫會話分數偏低

 在IELTS的4個單元中,考生在「閱讀」及「聆聽」方面的成績較好,平均分分別為7.31分及7.19分;但各人在「書寫」及「會話」的表現較差,平均分只有5.99分及6.04分。

 整體而言,今年各大學表現普遍略遜於去年,只有中大及嶺大學生成績較去年進步,分數分別上升0.05分及0.02分,達6.96分及6.43分。若以學科劃分,社會科學類的畢業生英語水平一般較高,平均為6.88分,工程及科技類畢業生則較差,只有6.44分。

相關新聞
小一收表升幅大 名校6人爭一位 (圖)
部分小學自行收生收表情況 (圖)
邵逸夫獎得主:拍拖深奧過數學 (圖)
資優童2年無學上 印度家長指歧視
中大理學院彈性課程迎新制 (圖)
考IELTS人數創新高 港大成績稱冠 (圖)
4中學或被殺 屯門佔半重災
港大研300年氣候 證天災人禍相關 (圖)
人類累全球暖化? 科學界未有定論 (圖)
UIC國際碩士生展 助完善留學計劃 (圖)
黃維揚獲傑出年青化學家獎 (圖)
內地碩士招生 專業冷學術熱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升學黃金報名期
普通話講堂:淺談中文教育
衛生防治:霍亂肆虐貧國 世衛忙撲疫 (圖)
新聞背景:海地霍亂持續 逾6千人亡
世衛掌全球衛生 (圖)
概念鏈接:何謂公共衛生? (圖)
抗災力弱 易招人財損失 (圖)
小知識:霍亂有何威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