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知識:霍亂有何威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津巴布韋的霍亂疫情嚴重,感染人數眾多,醫院擠滿留醫病人。資料圖片

 霍亂是因攝入受霍亂弧菌(Vibrio Cholerae)污染的食物或食水而引起的一種急性腸道感染。霍亂潛伏期短,並會產生腸毒素,造成大量無痛水瀉,如不及時治療,可迅速導致嚴重脫水和死亡。大部分患者會出現嘔吐。

惡菌可在糞便存活7至14天

 雖然霍亂弧菌可在糞便中存活7至14天,但感染這種桿菌的人大部分不發病。當實際發病時,約80%至90%為輕度或中度感染。不到20%患者罹患典型霍亂,伴有中度或重度脫水的病徵。

 霍亂仍是一個全球性威脅,並且是社會發展的主要指標之一。對於不能保證獲得安全飲用食水和適當衛生設施的國家而言,它仍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幾乎每個發展中國家都面臨霍亂爆發的威脅。

資料來源:The World Heath Organization, "Cholera"

http://www.who.int/topics/cholera/about/en/index.html

相關新聞
小一收表升幅大 名校6人爭一位 (圖)
部分小學自行收生收表情況 (圖)
邵逸夫獎得主:拍拖深奧過數學 (圖)
資優童2年無學上 印度家長指歧視
中大理學院彈性課程迎新制 (圖)
考IELTS人數創新高 港大成績稱冠 (圖)
4中學或被殺 屯門佔半重災
港大研300年氣候 證天災人禍相關 (圖)
人類累全球暖化? 科學界未有定論 (圖)
UIC國際碩士生展 助完善留學計劃 (圖)
黃維揚獲傑出年青化學家獎 (圖)
內地碩士招生 專業冷學術熱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升學黃金報名期
普通話講堂:淺談中文教育
衛生防治:霍亂肆虐貧國 世衛忙撲疫 (圖)
新聞背景:海地霍亂持續 逾6千人亡
世衛掌全球衛生 (圖)
概念鏈接:何謂公共衛生? (圖)
抗災力弱 易招人財損失 (圖)
小知識:霍亂有何威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