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特殊需要 融入主流更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印裔資優生要融入香港主流教育制度困難重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少數族裔學生則問題更大。香港融樂會總幹事王惠芬指,曾有在國際學校就讀的印裔男生懷疑因過度活躍而經常爬窗搗亂,其母往往1天幾次從九龍寓所往返位於屯門的學校協助兒子冷靜上課,令她心力交瘁。但男生遲遲未獲教育局安排評估測試,情況維持1年。經融樂會介入後,教育局才轉介該男童進行評估,證實男童患上過度活躍症。

 據了解,該印裔男生其後轉讀特殊學校,情況終得以改善。王惠芬坦言,有些個案問題本身不算嚴重,「問題是為何教育局要拖延處理?」

相關新聞
新高中課程欠規劃 M1M2退修率7成 (圖)
學界憂削弱港生數學能力 (圖)
部分大學課程對M1及M2取態 (圖)
印裔資優童母投訴教局歧視 (圖)
有特殊需要 融入主流更難
港大教育學院推4雙學位課 (圖)
浸大國際作家工作坊揭幕 (圖)
現代中國+能源科技與環境+全球化 稀土平價出口 中國蝕底? (圖)
三科學諾獎 (圖)
英語筆欄:新潮道別方式
流行文化錄:創意工業中的馬頭琴
英語世界:Below
書畫作品雅集 (圖)
思思師語:學語文從發音開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