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黑金政治撕下陳方安生「香港良心」面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9]     我要評論

柳頤衡

 最新一期的「Foxy解密」披露,陳方安生亦於2007年至2009年期間,共獲得黎智英捐出130萬的政治獻金,大部分用途不明。陳方安生透過公關公司表示,不會對與捐款有關的問題作出評論。陳方安生對她收受黎智英的政治獻金諱莫如深,採取鴕鳥政策,與她聞「維基解密」色變如出一轍,令人更加質疑其中的黑幕。

 陳方安生身為前政務司司長,不僅是公眾人物,而且被部分西方傳媒封為「香港良心」,因此她收受黎智英的政治獻金絕對不是個人的私事,而是涉及公眾利益。這些獻金用來幹了什麼事,陳方安生必須作出交代。

 陳方安生與黎智英搞黑金政治,揭開了她退而不休大搞政治活動的黑幕。陳方安生收受政治獻金用來做什麼?人們看到,陳方安生退而不休參加立法會補選、參與和鼓動反對派的示威遊行、策劃反對派的選舉部署、到處演講發表政見,特別是在外國勢力支持下,組織「宗政媒」勢力,指揮本港反對派發動的包括「五區公投」在內的種種政治行動,以及背地裡不斷促使美國插手香港政務,將她收集的香港和國家的政情機密源源不絕輸送給美國,等等,這些政治活動,大都需要資金才能運作,而且這些政治活動都涉及公眾利益。因此,陳方安生收受黎智英的政治獻金用途不明,是欠了公眾一個交代。

 實際上,陳方安生捲入金錢醜聞早有前科。陳方安生任內發生「十成按揭」醜聞,又透過私人公司成交以減付印花稅,其女兒也在同一年獲銀行九成一按揭購買豪宅,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是典型以權謀私的事件。陳方安生「十成按揭」涉及「高官特權」、「政府誠信」、「官商勾結」三個回歸以來市民關注的問題,本港逾七成民意要求她作出交代。但陳方安生對「十成按揭」醜聞一直抵賴不作交代,現在又故伎重施,對她收受黎智英的政治獻金拒不交代,充分說明這位「香港良心」極度缺乏良知和誠信,實乃一大諷刺。

 陳方安生在退休時接受記者訪問時說:「我在公務員隊伍已服務了超過38年,在政務司司長職位也有7年……遲早都要離去,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所以我絕對不會在退休後從旁指指點點。」但她退休後,不僅「從旁指指點點」,而且在政壇搞風搞雨。這「香港良心」為何「不甘寂寞」和「紅杏出牆」?有分析指她有政治野心,或指她被西方封為「香港良心」後欲罷不能,但她接受黎智英政治獻金,則透露出金錢也是其中一個因素。2007年立法會補選,反對派陣營竭力為她抬轎,但她欲迎還拒,千呼萬喚猶抱琵琶半遮面,直到黎智英向她捐出政治獻金,才「欣然參選」,亦暴露這位「香港良心」銅臭熏天。陳方安生與黎智英搞黑金政治,撕下了這位「香港良心」的面具。

相關新聞
收肥佬黎政治鉅捐 陳日君拒交代肥水賬 (圖)
學者齊敦促 澄清鉅款用途
干政主教 幕前幕後屢亂港 (圖)
牙擦「輸機」封口 網友譏「等上帝指示」
反對派接受黎智英捐款紀錄 (圖)
菲夫婦「反口」覆核 又爆居權案 (圖)
官司拖3至4年 葉太憂申請者更多
旁聽者疏落 公眾席未坐滿
另一宗爭居權 下周三上演
入境處給申請人無條件逗留協議內容
深圳晤港政協人代 喬老爺不談選特首 (圖)
來論:陳日君收受黎智英獻金幹什麼事?
緣慳一面:唐梁周六「前後腳」會鄉紳 (圖)
落區經驗:田二少嘆「洗酒樓」難度高
從善如流;立會多招改善採訪安排 (圖)
廿四味:黑金政治撕下陳方安生「香港良心」面具
港競爭法草案修訂降罰則 (圖)
民建聯歡迎修訂 將諮詢民意
非嚴重反競爭協議 先告誡再執法
工總:方向正確 總商會:仍需修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