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帽山驚現「鱷魚」 報警捉「五爪金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蛇王生擒3呎長「五爪金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焯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大帽山下花山昨午驚現「鱷」蹤?2名市民行山時在引水道內發現一條長約3呎巨型爬蟲動物,以為是鱷魚大驚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發覺原來是一條屬受保護動物、俗稱「五爪金龍」的巨蜥,於是通知捉蛇專家到場將之生擒,再交由漁護署處理。

 誤將「五爪金龍」當鱷魚的2名長者分別姓黃及姓陳,據悉經常結伴遠足郊遊。昨晨2人如常到大帽山行山,至中午12時許,途至光板田村下花山西竺林時,赫然發現有一條體積碩大爬蟲類動物在引水道內走動,細看之下懷疑是鱷魚,連忙報警。

巨蜥長約3呎重3公斤

 警員接報到場後,迅認出是「五爪金龍」,並聯絡捉蛇專家前來協助捕捉。至下午2時,捉蛇專家「蛇王海」自大埔趕至現場,戴上手套及手持布袋落引水道,輕易捉住該條「五爪金龍」的頭部,將牠放入布袋內由警員載返警署,等候漁護署派員接收。

 據「蛇王海」表示,捕獲的「五爪金龍」屬雄性,大約12歲,屬受保護動物,不排除遭人棄養。由於其牙齒可能有毒,故徒手捕捉時要十分小心。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該條「五爪金龍」長約3呎及重約3公斤,已被送入新界北動物中心,健康情況有待獸醫檢查及進一步觀察。發言人稱,本港亦有野生「五爪金龍」,但就難以確定昨日發現的一條是本地野生抑或是被人棄養。

相關新聞
高院發回港府暫緩申請 外傭申居權恐掀覆核潮 (圖)
外傭居權風波 梁家傑誤導挨轟 (圖)
洪峰恐越防洪牆 曼谷勢危 (圖)
陳「百萬」龜縮 拒交代捐款門 (圖)
京媒透露:華出資救歐 (圖)
大帽山驚現「鱷魚」 報警捉「五爪金龍」 (圖)
陳文佑涉虛報學歷呃選民 (圖)
大橋覆核耗公帑 訟費埋單750萬 (圖)
國台辦:兩岸春節包機不設上限 (圖)
工信部:工業內外需動力減弱 (圖)
iPad 3傳明春開售
神八順利上塔 下月擇機發射 (圖)
「嫦三」後年發射 月球車大漠訓練 (圖)
全國豬價普降 10月CPI料跌破6% (圖)
中央拍板改善營養試點 3千萬農村貧生受惠 (圖)
天然氣首次入藏 惠及15萬人 (圖)
徐立之釋離任:利港大更新 (圖)
手機電爆炸 中三生傷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