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手機電爆炸 中三生傷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聖方濟書院於1955年創校,校友名人輩出,包括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等。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焯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蔣焯文、杜法祖)大角咀名人輩出的聖芳濟書院,昨午發生手機電池爆炸傷人事件,一名中學生將手機備用電池與鎖匙同放在褲袋,在校內小息期間備用電池突然發生爆炸,連褲袋亦炸穿,致左大腿受傷,幸而傷勢不重。機電工程署事後將發生爆炸的電池帶走檢驗調查肇因。

 被炸傷中三男生14歲姓林,據悉是班長,事後由父陪同送院,敷治後已無礙出院。發生爆炸的手機備用電池據悉已嚴重損毀,事後被機電署人員帶走檢驗。

小息期間褲袋突傳2巨響

 現場為大角咀詩歌舞街45號聖芳濟書院,昨晨上課期間,事主將班房鎖匙及一枚手機備用電池同放在左褲袋。至上午10時50分小息期間,事主左褲袋突傳出2響爆炸聲,褲袋頓被炸穿,他感左大腿疼痛,連忙負傷向老師求助。校方發現事主左大腿疑被炸傷,馬上通知家長及報警將事主送院。

 警方調查發現,事主將後備電池與鎖匙放在同一褲袋內,疑電池接觸到金屬發生短路爆炸,於是通知機電工程署派員跟進。

電池嚴重燒毀 看不到牌子

 該校姓唐副校長表示,由於發生爆炸的備用電池嚴重燒毀,看不到是何牌子,機電工程署人員曾到學校了解情況,並將該塊發生爆炸的電池檢走。

 唐副校長稱,校方因應家長要求容許學生帶手機上課,但禁止在上課時間開電話。發生今次意外後,校方會提醒學生要小心保管手機及備用電池,放在褲袋及書包時,要避免與鎖匙及硬幣等金屬物品放在一起。

質素低劣電池或無安全膜

 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出,將電池和金屬物品放在一起,可能會令電池短路造成危險,建議巿民要用小袋裝著電池,避免與金屬物品接觸,「短路效應會使電流增大,產生高溫效應,使電池內的化學物體形成氣體,將電池谷漲甚至會谷爆電池,爆炸力可以相當大」。

 他表示,一般電池的外表包了一層安全膜,若電池內壓力達到一定水平,只會爆開安全膜釋放壓力,而電池本身就不會爆開。但質素低劣的電池未必有安全膜,為安全計建議巿民應該購買原廠電池。

 聖方濟書院於1955年創校,校友名人輩出,包括無線電視總經理陳志雲及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等。

相關新聞
高院發回港府暫緩申請 外傭申居權恐掀覆核潮 (圖)
外傭居權風波 梁家傑誤導挨轟 (圖)
洪峰恐越防洪牆 曼谷勢危 (圖)
陳「百萬」龜縮 拒交代捐款門 (圖)
京媒透露:華出資救歐 (圖)
大帽山驚現「鱷魚」 報警捉「五爪金龍」 (圖)
陳文佑涉虛報學歷呃選民 (圖)
大橋覆核耗公帑 訟費埋單750萬 (圖)
國台辦:兩岸春節包機不設上限 (圖)
工信部:工業內外需動力減弱 (圖)
iPad 3傳明春開售
神八順利上塔 下月擇機發射 (圖)
「嫦三」後年發射 月球車大漠訓練 (圖)
全國豬價普降 10月CPI料跌破6% (圖)
中央拍板改善營養試點 3千萬農村貧生受惠 (圖)
天然氣首次入藏 惠及15萬人 (圖)
徐立之釋離任:利港大更新 (圖)
手機電爆炸 中三生傷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