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簡文樂沉香精品展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簡文樂展示沉香製作之經典佛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全)「祥和-中國香港之光:沉香經典御寶珍藏展」目前正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展出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展期至本月30日。所有參展品均是由收藏家簡文樂博士個人珍藏。

沉香藝術描繪內心世界

 展品主要由沉香木料、傢具、經典佛像以及香油構成,展現出沉香在不同領域的用途。據悉,此次展覽主要分為「祥和」、「感恩」與「永恆」3大主題,力求以沉香的藝術魅力來描繪人的內心世界。每一個以沉香製作的工藝品幾乎都蘊含著發人深省的道德主題。

用嗅覺感受文化與美

 舉辦是次展覽並長期收藏沉香工藝品的簡文樂博士,是冠軍科技集團主席,長期致力於推動本港資訊科技的發展。熱愛文化藝術的他,目前也是中國文化部藝術品評估委員會的委員。他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指出,沉香代表的是人人都可以用嗅覺去感受到的文化與美,不分東西方或男女老少;正是沉香千百年來能夠廣為流傳,才能夠令人達到祥和的境界。

相關新聞
肇慶雲浮各邑鄉總換屆聯歡 (2011-10-29) (圖)
簡文樂沉香精品展出 (2011-10-29) (圖)
136港人北上助貧戶建屋 (2011-10-29) (圖)
海立方推「行大運」遊戲 (2011-10-29)
優質水供下游 永州嚴把關 (2011-10-29) (圖)
華媒高層喜見曾國藩故里新貌 (2011-10-29) (圖)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下月港啟幕 (2011-10-28) (圖)
鄭志海:中國出口大滑坡機會微 (2011-10-28) (圖)
華媒高層參觀湘太陽能產業園 (2011-10-28) (圖)
公共自行車租賃潮熱爆株洲 (2011-10-28) (圖)
周強晤海外華媒高層 (2011-10-27) (圖)
中國西部促進會就職聯歡 (2011-10-27) (圖)
5中小企奪傑出營商獎 (2011-10-27) (圖)
兩地青少兒國慶舞蹈匯演 (2011-10-27) (圖)
吉省委書記孫政才晤郭鶴年 (2011-10-27)
廠商會接待京政協領導 (2011-10-27) (圖)
國際反貪年會 澳檢察長出席 (2011-10-27) (圖)
世界中華寧波總商會廣場寧波奠基 (2011-10-27) (圖)
王輝忠書記晤周亦卿李達三等愛鄉楷模 (2011-10-27) (圖)
湖北聯誼會珠三角參觀學習 (2011-10-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