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優質水供下游 永州嚴把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外華媒高層一行赴永州寧遠縣祭拜中華始祖舜帝。香港文匯報記者譚錦屏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穎、曹真真 永州報道)「永州作為湘江在湖南境內的源頭,在湘江治理上有著基礎性的地位和作用。把優質的可持續的水資源供給下游城市,是永州在打造『東方萊茵河』這樣一個宏偉計劃中扮演的角色和承擔的責任。」關於湘江治理,曾經任職湖南省水利廳廳長的永州市委書記張碩輔的頭腦中有著很清晰的思路。

淘汰高污染企業節能減排

 據介紹,近年來永州市委、市政府堅持在項目合作上設置門檻,對於高排放高污染的企業堅決不允許進入;淘汰關閉現有的一批小型紙廠、水泥廠等高污染的企業;對保留下來的一些大型企業進行技術改造,使其符合節能減排的要求。

 在參訪團抵達永州的當天,包括永州在內的湘南三市正式獲批國家級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這也是永州繼獲批中西部地區加工貿易梯度轉移重點承接地後,迎來的又一次開放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

張碩輔:打造產業承接新平台

 張碩輔表示,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承接產業轉移過程,而是要通過示範區建設,積極承接沿海產業轉移,積極對接東盟,積極對接央企和省企,並以資源節約和環境友好這「兩型」為方向,突出「產業承接、綠色引領、文化創新」三大特色,努力把永州打造成產業承接新平台、加工貿易集聚區、轉型發展試驗區、區域合作先行區。

 按照規劃,永州將以示範區為契機,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在湘江沿岸構建千億「兩型」產業帶,主要包括冷水灘、零陵、祁陽、東安、鳳凰園,突出發展先進裝備製造、農產品加工、電子信息、光伏、生物醫藥和文化旅遊等產業。

 永州市位於湖南省西南部,湘江經西向東穿越零祁盆地,是湖南四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這裡不僅是中華始祖舜帝陵寢的所在地,亦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江永「女書」。永州道縣人周敦頤的散文名篇《愛蓮說》中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是流傳至今的勵志名言,由他開創的宋明理學更是影響深遠。

相關新聞
肇慶雲浮各邑鄉總換屆聯歡 (2011-10-29) (圖)
簡文樂沉香精品展出 (2011-10-29) (圖)
136港人北上助貧戶建屋 (2011-10-29) (圖)
海立方推「行大運」遊戲 (2011-10-29)
優質水供下游 永州嚴把關 (2011-10-29) (圖)
華媒高層喜見曾國藩故里新貌 (2011-10-29) (圖)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下月港啟幕 (2011-10-28) (圖)
鄭志海:中國出口大滑坡機會微 (2011-10-28) (圖)
華媒高層參觀湘太陽能產業園 (2011-10-28) (圖)
公共自行車租賃潮熱爆株洲 (2011-10-28) (圖)
周強晤海外華媒高層 (2011-10-27) (圖)
中國西部促進會就職聯歡 (2011-10-27) (圖)
5中小企奪傑出營商獎 (2011-10-27) (圖)
兩地青少兒國慶舞蹈匯演 (2011-10-27) (圖)
吉省委書記孫政才晤郭鶴年 (2011-10-27)
廠商會接待京政協領導 (2011-10-27) (圖)
國際反貪年會 澳檢察長出席 (2011-10-27) (圖)
世界中華寧波總商會廣場寧波奠基 (2011-10-27) (圖)
王輝忠書記晤周亦卿李達三等愛鄉楷模 (2011-10-27) (圖)
湖北聯誼會珠三角參觀學習 (2011-10-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