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追潮流購買力強 「60後」撐起市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鄭佩琪)股市波動下,香港第三季消費信心指數未有大幅下挫,只輕微下跌至104。香港尼爾森副總裁梁麗明相信,由於40歲至49歲受訪者的財富未有「縮水」,在經濟環境不明朗的情況下仍捨得消費,支持整體消費市道。有零售商亦認為,40歲至49歲消費者喜「追潮流」,未有因經濟環境而變得審慎消費。

 梁麗明指出,消費者信心指數直接受股市影響,香港股市於過去數季的波幅較大,調查更發現受訪者的平均流動資產,由今年首季的30.4萬元跌至第二季的28.8萬元,第三季更進一步跌至28.4萬元。

40歲至49歲消費意慾增

 但調查發現,40歲至49歲受訪者最為富有,平均流動資產為38.1萬元,他們的消費意慾高達54%,按季急增8個百分點;21歲至29歲受訪者的消費意慾亦不跌反升,由47%微升至49%。然而,30歲至39歲及50歲至59歲受訪者的消費意慾,卻分別由52%及49%同樣急跌至41%。

 名牌手袋專門店米蘭站營銷總監陳漢量表示,相比年輕消費者,40歲至49歲消費族群有一定經濟基礎,購買能力較強,每次消費動輒數萬元,部分更是逾10萬元「起跳」,當中不乏經商人士或企業管理層。本港近月出現通脹壓力、股市波動等不明朗現象,市民消費時變得謹慎,惟陳漢量說,近期生意未見有明顯變化,40歲至49歲「捧場客」未受市況影響,「她們要追潮流、要換新款,每月都會來光顧」。

 祥龍汽車執行董事江日雄指出,40歲至49歲消費者事業有成,較年輕「打工一族」有較強經濟能力,也願意消費享受生活,一般花費30萬至逾百萬元買車。江日雄表示,今年中歐債危機出現後,部分消費者買車時顯得審慎,會多看幾次才「扑鎚」購買,「畢竟汽車不是必需品,可有可無,汽車市場市道如何,都是視乎經濟環境」。

相關新聞
菲男居權判贏 外傭留港開閘 (圖)
公民黨「死撐」:申請未必獲批 (圖)
外傭申居港權 上月飆147倍
第三宗外傭居權押後判
第2宗外傭居港權案判辭重點
每票須力爭 張國鈞遭遇五五波 (圖)
梁欐玩悲情牌 鄭泳舜籲勿中計 (圖)
蔡少峰籲街坊 辨別抹黑資料 (圖)
林心廉VS莫嘉嫻 新思維戰「資深」 (圖)
忙抬棺材埽 阿牛懶理柴灣
網友質疑李卓人「選完鬆」 (圖)
極樂寺申覆核駁回 5千龕位料難保 (圖)
茤邿q表起火 80住客險焗死 (圖)
帶2幼童「埶邪禲v 川婦被控虐兒
報大貨單食價 中大技術員判囚
打死大廈保安 傳單男囚終身
甩水線彈起碎石 擊碎港鐵車窗
涉超市偷貨接贓2男4菲婦被捕 (圖)
涉3日非禮2少女圍城老色狼被捕
抱2歲仔泊車 夫婦控危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