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原深圳裁千人 60分行暫關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中原昨日宣佈,鑒於目前市場的低迷狀況,旗下60間門店暫停營業,裁員1000人,舖位保留。 香港文匯報記者熊君慧 攝

——60分行暫關閉 舖位保留租照付 觀望半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建強、熊君慧 香港、深圳連線)內地樓市進入冰河期,地產中介首當其衝,大型的港資地產代理也不得不關舖收縮,以度過寒冬。內地傳聞深圳中原裁員2,000人,廣州合富輝煌(0733)亦裁員近20%。中原承認,有60間分行暫時關閉,受影響員工約1,000人。而合富輝煌則否認有大規模裁員行動,強調只是針對市況有一些調整。不過,隨著內地成交繼續萎縮,市場相信會有更多代理行結業。

 市場傳聞深圳區裁員近2,000人的中原地產,其主席黎明楷接受本報訪問時笑稱「無咁誇張」。不過他表示,由於近期市況淡靜,公司決定「汰弱留強」,他於十餘日前與深圳區主管開會決定,縮減分行規模,一些成交較弱的區份會縮減分行數目,但一些成交較多的區域,仍會相應增加人手。

「金九銀十」泡湯 推盤大減

 深圳中原昨宣佈,鑒於目前市場的低迷狀況,旗下60間門店暫停營業,裁員1000人。深圳中原原本在深圳有地舖385間,員工8,000餘人,停業裁員後,地舖將縮減至325間。深圳中原地產總經理李耀智昨向本報解釋「關停60舖」時說,「與08年金融危機時不同,這次關舖採取暫停營業的方式,相關人員分流或裁減,舖位仍然保留,舖租照付。」他補充說,「靚舖不容易得到,不會輕易關閉,拱手讓人。打算觀望半年時間,到明年春節再決定重開還是關舖。業界今年普遍採用這一做法。」而目前暫時關停的地舖或是位於豪宅區,或是同一樓盤重複開設,或是業績不夠理想。 他又指,「金九銀十」泡湯,尤其是秋交會之後,發展商放緩了新樓盤推出步伐,推盤數量大為減少。

60間舖位每月成本120萬

 據了解,中原在深圳的地舖每間平均月租金2萬元(人民幣,下同),60間舖位每月成本為120萬元。對此,李耀智稱,租金成本可以承受,一旦世道轉好,將很快可以「收復失地」,收回前期投入的成本。目前,中原地產佔據深圳房地產二級市場代理份額的一半,三級市場的20%。

北京市況更差 早縮減規模

 除了深圳外,中原在其他一線城市的業務也出現收縮。上月有報道指中原在樓市重災區北京裁減逾40間分行,黎明楷昨承認,北京區市況「仲差過深圳」,自3月起已經開始陸續縮減分行規模。但他強調,除上述兩個城市外,其他城市沒有縮減規模。至於近期成交趨弱的香港區,中原是否亦有縮減分行的計劃?黎明楷笑說,「無!香港好好!唔使減。」

相關新聞
希豬玩公投 港股笨豬跳 (圖)
下周走勢考驗100天線
港股ADR回吐
金管局籲銀行防歐債危機蔓延 (圖)
大埔豪宅新盤低開3成 (圖)
天賦海灣首批部分單位價單 (圖)
大埔部分豪宅二手成交個案 (圖)
金管局:資金緊港息升
新地為匿名信作嚴正澄清
高力:豪宅未來一年跌13%
天晉減價貨9成獲預留 (圖)
天晉首三批價單部分單位資料 (圖)
領凱及深灣9號續加價
中原深圳裁千人 60分行暫關閉 (圖)
深中介門店年內銳減逾70% (圖)
特稿:樓價未跌 代理先遭殃
中資銀行購明富金屬經紀機會大 (圖)
中銀保人幣清算行獨家地位 (圖)
工行姜建清:內房崩潰論誇大 (圖)
明富平倉或轉倉期限 證監予延至下周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