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中介門店年內銳減逾7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今年8月起,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維持月均2000套左右,僅為去年同期的兩成左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 深圳報道)在深圳房地產三級市場上,中原、世華、中聯、美聯分別佔據了市場「四強」席位。近幾個月來,世華地產關停近100家門店;中聯地產調整了近100家門店,有關有開。市場分析指,今年初深圳的中介店舖達到8,000多家,目前已銳減至2,200家左右,跌幅逾7成。許多中介表示,未來半年將是觀望期,待明年春節之後才會決定是否徹底關舖。

成交低迷 店舖仍處虧本經營

 數據顯示,今年9月深圳新房推售面積47萬平方米,10月縮小到25萬平方米。自今年8月起,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維持月均2,000套左右,僅為去年同期的兩成左右。根據深圳房地產協會的初步統計,今年初,深圳的中介店舖是8,000多家,目前已銳減至2,200家左右。2,200家店舖去爭奪月2,000套的成交量,可以說深圳目前的二手中介店舖基本處於虧本經營的狀況。

 事實上,今年深圳區二手成交可說是持續下跌,除2月因農曆年關係成交較少外,3月份二手成交78.24萬平米,4月為57.03萬平米,5月63.63萬平米,6月53.4萬平米、7月暴跌至33.71萬平米,8月則再跌至28.4萬平米。3月至9月成交量累計下跌幅度達74.6%。

美聯逆市行 南山區11舖齊開

 不過,與中原等中介宣佈啟動關停門店計劃相反,其對手美聯物業在深圳南山區日前舉辦11舖齊開慶典。美聯物業深圳營業部總經理江少傑稱,在南山集中開舖是因為這一片區剛性需求客戶較其他區域多,有「房票」的客戶也較多,並且擴張的腳步沒有停止,下個月有2間工商舖同期開張。目前,美聯持有地舖數約110間。美聯相關負責人表示,日後在深圳仍有更大的擴張計劃。

相關新聞
希豬玩公投 港股笨豬跳 (圖)
下周走勢考驗100天線
港股ADR回吐
金管局籲銀行防歐債危機蔓延 (圖)
大埔豪宅新盤低開3成 (圖)
天賦海灣首批部分單位價單 (圖)
大埔部分豪宅二手成交個案 (圖)
金管局:資金緊港息升
新地為匿名信作嚴正澄清
高力:豪宅未來一年跌13%
天晉減價貨9成獲預留 (圖)
天晉首三批價單部分單位資料 (圖)
領凱及深灣9號續加價
中原深圳裁千人 60分行暫關閉 (圖)
深中介門店年內銳減逾70% (圖)
特稿:樓價未跌 代理先遭殃
中資銀行購明富金屬經紀機會大 (圖)
中銀保人幣清算行獨家地位 (圖)
工行姜建清:內房崩潰論誇大 (圖)
明富平倉或轉倉期限 證監予延至下周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