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年加薪料遜今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外圍經濟環境欠佳,第四季經濟狀況出現暗湧,香港「打工仔」來年的加薪幅度或難符預期。有人力資源顧問表示,除出口行業明年的前景未如理想,受歐美經濟直接影響的金融及銀行業、房地產及資訊科技行業亦會出現裁員情況。她預期,整體僱員在明年的加薪幅度會較今年稍為遜色,大約只有2%至4%;只有受惠於內地旅客強勁消費的零售及酒店業,以及人手短缺的建造業等,加薪幅度始能達5%至8%。

 本港有工會一直要求明年僱員加薪幅度平均應達8%,更希望有集體談判權,以向僱主爭取較高薪酬增長。但工業總會副主席劉展灝指出,未來一年環球經濟未能復甦,本港作為自由經濟社會,應以市場環境決定僱員加薪幅度,料明年整體加薪幅度約2%至3%。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上圖)表示,本港行業出現兩極化跡象,受惠於內地旅客訪港情況,零售、酒店、飲食及旅遊業向好,業內僱員的加薪幅度會較好,而建造業則因人手不足,薪酬亦有所調升以吸引人才入行。周綺萍預料,明年香港打工仔加薪幅度預料只有2%至4%,較今年加薪幅度4.2%為低;而明年的花紅亦會較今年初少,今年初僱員平均獲得1.4個月的花紅,預計明年僱員所得的只有1.2個月。

相關新聞
邵逸夫首缺席台慶夜 無線否認已交捧 (圖)
台慶夜擺藝人情侶上檯 杏兒嘲黃宗澤c短 (圖)
楊怡否認被羅仲謙力追 (圖)
法拉健康出問題 辭演《名門望族》 (圖)
聖誕接單急瀉三成 2萬港企受威脅 (圖)
消費強勁抵銷出口萎縮 (圖)
出口界盼港府擔保借款 (圖)
明年加薪料遜今歲 (圖)
2漢醉駕謀甩身 爬屋頂求饒未遂 (圖)
嚴懲1年3犯案 深刑拘港水客
甘肅街魚檔 10餘筍殼魚被偷 (圖)
涉以公款「助學」 邱戊秀遭股東申破產
的士旺角鬧市剷行人路2傷 (圖)
踢波跌倒腦著地 中學生命危
男嬰顱內出血 父涉虐兒被捕
棄嬰2印傭被控謀殺
2漢掟彈燒跑車疑涉黑幫尋仇 (圖)
亡命小巴送命司機遭乘客遺屬索償
鳳德h搗黑蜂巢 (圖)
雙英:特首須獲廣泛支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