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嚴懲1年3犯案 深刑拘港水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海龍 深圳報道)一名黃姓香港居民,本月11日替人攜帶數碼播放機18台、指甲油和護理液12套從羅湖口岸入境,被深圳海關查獲,經查閱其通關記錄,發現其今年6月和8月曾分別因走私5塊手錶、3部手機以及66瓶健康食品,被海關處以罰款,符合《刑法修正案(八)》關於3次走私行為構成犯罪的規定,遂將其刑事拘留。

 據調查,黃並非不清楚《刑法修正案(八)》關於一年內3次走私行為構成犯罪的規定,而是心存僥倖,認為雖然2次走私被海關行政處罰,但只要每次攜帶私貨量少,過關人多不會引起海關注意,想不到今次以身試法,換來的是一紙「涉嫌走私犯罪」的《拘留證》,為此黃表示懊悔不已。

《刑法》取消5萬為量刑點

 據了解,《刑法修正案(八)》於今年5月1日起正式實施。該修正案取消了走私普通貨物物品罪以偷逃應繳稅款5萬元作為「起刑點」的規定,並將規定修正為:一年內曾因走私被給予2次行政處罰後又走私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1倍以上5倍以下罰金。這意味著凡一年內因走私行為被海關處罰2次,第3次再進行走私行為的,將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其性質也由過去的行政違法行為變為刑事犯罪行為。

 根據海關反映,目前有多名進出境旅客有2次因走私被海關行政處罰的記錄。海關提醒應注意遵守有關法律法規,以免遭遇牢獄之災。

相關新聞
邵逸夫首缺席台慶夜 無線否認已交捧 (圖)
台慶夜擺藝人情侶上檯 杏兒嘲黃宗澤c短 (圖)
楊怡否認被羅仲謙力追 (圖)
法拉健康出問題 辭演《名門望族》 (圖)
聖誕接單急瀉三成 2萬港企受威脅 (圖)
消費強勁抵銷出口萎縮 (圖)
出口界盼港府擔保借款 (圖)
明年加薪料遜今歲 (圖)
2漢醉駕謀甩身 爬屋頂求饒未遂 (圖)
嚴懲1年3犯案 深刑拘港水客
甘肅街魚檔 10餘筍殼魚被偷 (圖)
涉以公款「助學」 邱戊秀遭股東申破產
的士旺角鬧市剷行人路2傷 (圖)
踢波跌倒腦著地 中學生命危
男嬰顱內出血 父涉虐兒被捕
棄嬰2印傭被控謀殺
2漢掟彈燒跑車疑涉黑幫尋仇 (圖)
亡命小巴送命司機遭乘客遺屬索償
鳳德h搗黑蜂巢 (圖)
雙英:特首須獲廣泛支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