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鈺成強調,必須尊重選民的決定。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當選觀塘區秀茂坪北區議員的黃春平,曾擔任中聯辦官員,有反對派政黨聲言這是「破壞『一國兩制』的「滲透」。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強調,必須尊重選民的決定,又指如果有人試圖在法律規定以外,強加不合理條件去排除某些人的政治權利,不但對香港無好處,而且傷害了「一國兩制」;有關人士是以個人名義參選,並不代表有任何機構介入選舉。

 黃春平在今屆區選中,以多出其對手、民主黨的計明華800多票,獲選為新一屆區議員。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昨日就此指責說,「破壞了『港人治港』」。

強加條件禁參選變歧視

 曾鈺成昨日在一公開場合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回應強調,要尊重選民的決定,任何人只要是依法參選、依法當選,就應該肯定他的權利,法律並無列明某個政黨的人不可參選,倘任何人想在法律之外,強加不合理條件去排除某些人的政治權利,將會構成歧視,並強調香港的法制及選舉制度都是符合香港的發展需要,也是符合「一國兩制」的。

陳鑑林:競選講功績服務

 民建聯九龍東議員陳鑑林回應時亦表示,黃春平曾任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但他已離職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也是香港永久居民,「我睇唔到為何要剝奪他的被選(舉)權」。

 陳鑑林並直言,黃春平競選區議員,講的是功績、地區服務,對社區的理念,而非他過去「威水的地方」,「英雄莫問出處」,相信選民都是看他服務社區的誠意,過去有否為市民服務決定投票。

 選舉事務處回應時表示,不評論個別情況,並強調《區議會條例》已訂明了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及喪失為候選人及當選民選議員資格的情況。

網民批民主黨「滲透論」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批評民主黨所謂「滲透論」。「球證巴」說:「人]係香港人,參政又有乜炾暋D?」「thaidick」亦指:「民主黨公然打壓一個香港市民的被選權……佢(黃春平)有權參選,人民選唔選佢又是一件事。」「路過的人_甲」更揶揄反對派「唯我獨尊」的心態:「大家都係跟香港儮C戲規則薊情A有咩問題呀!覺得有漏洞呀,可以提出修改謘A改到剩係『泛民/親美者』先有資格參選囉!」

 有市民就以公民黨新當選的區議員司馬文為例,質疑反對派只是在借題發揮。「不死鳥~鳳凰一輝」說:「一個永久香港居民唔可以參選?總之人]係以合法鼣~徑參選就得啦,『泛民』都有派『外國人』參選啦,究竟有乜問題?」「牛丸仔」亦指司馬文也是外籍人士,但「只要有3粒星身份證,點解唔畀人參選?『泛民』唔係成日話選票最代表民意咩?選民選了邊個,話知佢係咩黨派,都係選民授權」。

相關新聞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圖)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圖)
「雙英」:依法保公正
三口家單位 增11神秘選民
稱搬屋後投票不妥 民主黨避談張達明 (圖)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圖)
話你知:黃維則堂集體官契 1995年終止
林鄭早表明毋須主動轉名 (圖)
設局陷害:周浩鼎遇假邀請 籲青年光明正大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圖)
憂朝行晚拆噪音 倡留檔不留貨 (圖)
茤苳彄虼咫鶪棠撌W頭暈 (圖)
涉腐液淋檢控官 逃犯落網送港
夜遊飛鵝山墮坡 寶馬男大樹保命 (圖)
運報車溜前 夾斷司機腳 (圖)
醉漢被催入閘 落車痛毆的哥
機場檢值170萬冰毒拘1人
警用胡椒噴霧拘藏毒漢
指點江山:成名是科大副教授還是極端職業政客?
不擇手段: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