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劏房戶憶走火仍驚慌頭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單位內的乾糧,由社福機構及熱心人士捐贈。香港文匯報記者林裕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59戶受災的旺角花園街居民昨日獲分配暫住葵涌石籬2邨中轉屋,單位內的基本家電和日用品一應俱全。災民俱滿意及感謝政府安排,但災後仍心有餘悸,有災民目前身處梯間也會憶起案發情景,驚恐、暈眩。有災民希望當局能盡快安排他們永久入住公屋。民政事務處表示,讓災民暫住石籬中轉屋是現時最佳安排,會盡快安排長遠住宿予災民。

 59戶共118名災民昨日離開居住多日的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由政府專車接送至石籬2h第10座中轉屋,包括警方早前公布閉路電視拍得的83歲老婦,昨日由職員攙扶下離開。災民入住的中轉屋分為1人單位、2人單位和3人單位,面積介乎137平方呎至200平方呎不等,單位內設有「碌架床」、冰箱、洗衣機、電磁爐、暖風機等基本家電,災民又獲政府、社福團體或熱心人士捐贈的毛氈及乾糧。多數災民滿意政府安排,並深表感謝。

住中轉屋 望快「上樓」

 雖然災民的生活稍為安穩,但災後陰影仍揮之不去。林小姐原本租住花園街「茤苤v,一夜大火為她帶來莫大的心靈創傷,昨日搬進石籬中轉屋時,於梯間行走期間憶起大火當天濃煙瀰漫、火海迫在眉睫的場面,立時覺得驚慌及暈眩。

 根據安排,災民可以在中轉屋暫住3個月,林小姐擔心3個月後要遷出中轉屋,回到「劏房」居住,「住在『劏房』實在太危險,我不想再回去過充滿心理陰影的日子」。她希望政府能盡快安排他們「上樓」,入住公屋。另一名災民蘇先生表示,雖然獲政府和慈善團體捐贈的基本生活必需品,但始終人生路不熟,需要時間適應。有災民表示,不願再返花園街住所居住,但租約仍有1年,希望能即時中止租約。

 葵青區議員林紹輝表示,中轉屋內的昏黃燈泡亮度不足,昏暗的環境令災民憶起慘劇,故房屋署今天將派員到各單位改用白色燈泡,亦有災民希望能添置電視機,亦獲得政府迅速回應。

 油尖旺區民政事務專員郭黃穎琦表示,讓災民暫住石籬中轉屋是現時最佳安排,社會福利署職員會跟進每戶情況,亦有社福機構的社工協助災民融入社區。她又稱,當局會盡快安排長遠住宿予災民,至於災民3個月後能否續住中轉屋,則視乎他們的經濟狀況而定。

相關新聞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圖)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圖)
「雙英」:依法保公正
三口家單位 增11神秘選民
稱搬屋後投票不妥 民主黨避談張達明 (圖)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圖)
話你知:黃維則堂集體官契 1995年終止
林鄭早表明毋須主動轉名 (圖)
設局陷害:周浩鼎遇假邀請 籲青年光明正大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圖)
憂朝行晚拆噪音 倡留檔不留貨 (圖)
劏房戶憶走火仍驚慌頭暈 (圖)
涉腐液淋檢控官 逃犯落網送港
夜遊飛鵝山墮坡 寶馬男大樹保命 (圖)
運報車溜前 夾斷司機腳 (圖)
醉漢被催入閘 落車痛毆的哥
機場檢值170萬冰毒拘1人
警用胡椒噴霧拘藏毒漢
指點江山:成名是科大副教授還是極端職業政客?
不擇手段: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