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搬屋後投票不妥 民主黨避談張達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主黨要求當局跟進「種票疑案」, 但拒絕回應張達明事件。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繼續炒「種票」的政治風波。民主黨在記者會上,稱已經收集了798個「疑似種票」個案,其中以北區情況「最為嚴重」,並稱會於今、明兩日約見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主任,稍後並會向廉署提交懷疑種票個案,要求調查,又揚言已找到2個至3個個案,準備於明年1月向法院提出選舉呈請,圖推翻選舉結果。不過,就有關公民黨黨員張達明已搬離海怡東住宅,卻刻意返回該區投票的問題,民主黨就避而不談,聲言「不談他黨事務」。

 民主黨昨日舉行記者會,質疑目前的選民登記制度粗疏,要求選舉事務處加強核實選民登記地址,主動抽查個案,並提前公開臨時選民登記冊等。

 他們更聲言,在區選投票日當日,「有人」親耳聽到對手助選團成員表示已要求兒子「返來」投票,而經「調查」後,發現該名「兒子」已經成家立室並已搬出區內單位。他們在詢問過法律意見後,指就算填報的住址真確,但有關選民已遷出上址,到另外一個地方居住的話,一旦投票都屬違法,故屬於「懷疑種票個案」。

 不過,公民黨成員張達明在搬出海怡東後,未有更改選民地址,在投票當日還返回該區投票,和上述由民主黨「定義」的「懷疑種票個案」情況相同,但該黨對此卻避而不談。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公然偏袒公民黨,只聲言該黨「不會評論他黨事務」。

網民質疑「雙重標準」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質疑民主黨所謂的「種票說」。網民「SilentGas」坦言:「我屋企都四姓一地址,除鬫拲C,上兩手都無轉地址。我呢區公民袋(黨)贏出。」「little-fish」則「贊成」民主黨向當局「舉報」懷疑個案:「就張達明啦,以示白鴿(民主)黨唔係永遠雙重標準!」

相關新聞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圖)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圖)
「雙英」:依法保公正
三口家單位 增11神秘選民
稱搬屋後投票不妥 民主黨避談張達明 (圖)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圖)
話你知:黃維則堂集體官契 1995年終止
林鄭早表明毋須主動轉名 (圖)
設局陷害:周浩鼎遇假邀請 籲青年光明正大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圖)
憂朝行晚拆噪音 倡留檔不留貨 (圖)
茤苳彄虼咫鶪棠撌W頭暈 (圖)
涉腐液淋檢控官 逃犯落網送港
夜遊飛鵝山墮坡 寶馬男大樹保命 (圖)
運報車溜前 夾斷司機腳 (圖)
醉漢被催入閘 落車痛毆的哥
機場檢值170萬冰毒拘1人
警用胡椒噴霧拘藏毒漢
指點江山:成名是科大副教授還是極端職業政客?
不擇手段: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