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主黨郭卓堅近日在區內掛起大幅橫額,圖謀以並不存在的「長洲地契爭議」挑起離島新爭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經常藉開拓爭議性議題博取政績,民主黨近日就被揭圖以並不存在的「長洲地契爭議」,挑起離島新爭端。多位擁有長洲地契的當地街坊向香港文匯報投訴,質疑民主黨的郭卓堅利用虛擬的「黃維則堂地契爭議」(見另稿),協助黨主席何俊仁招攬律師生意和「爭取政績」。但事實上,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日前回覆立法會時表明,政府批給黃維則堂的長洲集體官契早已於1995年被終止,有關契約會自動轉為官契,即使契上承租人仍為「黃維則堂」的分租契承租人,亦不需要作出轉名安排。

掛橫額嚇街坊 為承租人代改地契

 民主黨長洲南落選人郭卓堅近日在長洲碼頭附近張貼大幅橫額,指長洲有5千多戶舊地契,承租人為黃維則堂,至今未改業主自己為承租人,聲言黃維則堂有權取去該物業業權,而何俊仁可「免費」為舊地契承租人代改地契。

 就此,多名擁有這類舊地契的長洲街坊就向香港文匯報投訴,指受到對方的說法影響,以為自己的地契可能出現問題,因此急忙去何俊仁處,找他們幫忙修改修改地契,「我]被嚇一嚇,以為舊契出髐j問題,即刻去齫q佢](何俊仁)改地契轉名,開頭又話係免費,點知最後發覺根本唔使改,仲要畀佢10蚊」。

長洲街坊投訴郭卓堅「講大話」

 在事後,他們都發現郭卓堅的講法根本是「講大話」,居民完全無必要更改有關地契,有欺騙之嫌:「開頭講到似層層咁,又嚇我]話,黃維則堂隨時可以奏f讕竄握W鵀a,叫我]要即刻改,仲等我以為佢]今次咁幫到手。」當他們就此事再詢問其他律師意見時才知,根本沒有必要修改,因為所有有關地契均會自動轉為官契,並無被黃維則堂收回一說,令他們大嘆被人「利用」:「無疪牁d,無啦啦幫人做鰿F績!」

李桂珍批掛橫額製恐慌「抽水」

 民建聯長洲北區議員李桂珍批評,郭卓堅忽然掛出的大幅橫額,在區內製造恐慌,令居民以為自己的住所地契出現問題,很多街坊紛紛向她查詢有關情況,但事實證明,這只是民主黨挑起的一個無謂事端,「呢個問題早兩年我們已經向街坊理順和澄清有關爭議,民主黨揹a好明顯只是為『抽水』而做」。

 她續說,有部分已找民主黨更改地契的街坊在得知實情後表示不滿,要求她代為向香港律師會投訴有關行徑。李桂珍指發展局局長已多次在立法會上澄清有關問題並不存在,除非是何俊仁根本無留意到官員的回覆,否則應該清楚知道有關實情,不應在區內製造恐慌。

郭卓堅揚言「唔關我事」

 郭卓堅在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最初就聲言沒有寫過「黃維則堂有權取去有關物業業權」,但聽到記者讀出他橫額的相關內容後,方改口承認,但又堅稱「黃維則堂是有權取去業權」,指發展局有關黃維則堂地契毋須改名的說法才是「講大話」,揚言自己之前曾就此詢問土地註冊處,有關經理指有需要更改,故「無必要去問發展局」,又揚言「改不改是別人的問題,唔關我事,有人有意見咪唔做囉」。

 就他在橫額中聲稱「免費」卻又收取改契街坊10元時,他稱,這是幫居民查閱土地註冊處有關地契的相關費用,「我連車錢、船錢都蝕畀佢啦」。

相關新聞
廉署查種票拘22人 6「同居客」今提堂 (圖)
曾鈺成談黃春平 強調依法參選依法當選 (圖)
「雙英」:依法保公正
三口家單位 增11神秘選民
稱搬屋後投票不妥 民主黨避談張達明 (圖)
何俊仁長洲製恐慌屈出「政績」 (圖)
話你知:黃維則堂集體官契 1995年終止
林鄭早表明毋須主動轉名 (圖)
設局陷害:周浩鼎遇假邀請 籲青年光明正大
查花園街排檔火 警再覓兩路人 (圖)
憂朝行晚拆噪音 倡留檔不留貨 (圖)
茤苳彄虼咫鶪棠撌W頭暈 (圖)
涉腐液淋檢控官 逃犯落網送港
夜遊飛鵝山墮坡 寶馬男大樹保命 (圖)
運報車溜前 夾斷司機腳 (圖)
醉漢被催入閘 落車痛毆的哥
機場檢值170萬冰毒拘1人
警用胡椒噴霧拘藏毒漢
指點江山:成名是科大副教授還是極端職業政客?
不擇手段: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