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幣兌美元連續5日跌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子豪) 受歐債危機持續及憂慮中國經濟放緩等因素影響,熱錢由亞洲回流歐美,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昨日連續第5日觸及波幅區間的下限而跌停。

 雖然昨天早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3334,較上一個交易日升15點子,惟之後現貨回軟,一度跌至6.3653觸及0.5%的每日跌幅下限;即期匯價收報6.3638,較上一個交易日的6.3641微升3點子。人民幣離岸價(CNH)則繼續回升,由上一個交易日的6.39,升至6.3811,仍較境內匯價出現倒掛。

 有外匯交易員表示,中國內地外匯佔款近8年來首次下調,說明熱錢正回流歐美,引發市場對於中國經濟走勢的擔憂,以及人民幣難以維持堅挺的預期。昨日上午11時33分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報6.3651元,下探至跌停。北京一銀行交易員對路透稱,歐債危機困難重重,令美元的避險價值逐漸攀升,市場看漲美元,即使7億、8億美元的賣盤子砸下來,也未能推動匯價變化。目前刺激人民幣上漲的因素相對偏弱,預期強勢美元將延續至年底。

看漲美元 人幣貶值

 自今年11月開始,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出現了貶值的現象。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11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月度貶值189個基點,貶值幅度達到0.39%。這是2010年8月份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連續14個月升值後,首次單月貶值。在人民幣離岸市場,自今年9月份以來,人民幣一直處在貶值當中。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即期匯率和香港離岸人民幣遠期非交割市場出現全線貶值預期,即期匯率頻遭跌停。

離岸人幣匯率將波動

 券商野村認為,內地政府將繼續允許人民幣升值,但每年升幅將放緩至3%。野村稱,通脹放緩及經濟減弱,將紓緩人民幣升勢壓力,但不會窒礙升值的勢頭,料明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將輕鬆升值至6.17水平。

 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也指出,因流動性欠佳,離岸人民幣匯率走勢將會更波動;又謂要待離岸市場人民幣供應量增加,以及人民幣境外流動進一步放鬆,本港人民幣存款額下降的情況才有望改善。

相關新聞
歐債禍延 資金續撤亞洲 (圖)
人民幣兌美元連續5日跌停 (圖)
亞開行降內地明年經濟增幅 (圖)
降級拖累:摩通:環球股市最差跌5% (圖)
央行外匯佔款8年來首降
亞開行對東亞新興經濟體GDP預測 (圖)
內地九部委齊發力 助農民工討薪 (圖)
專家解讀:根除惡意欠薪 須出台相關法規 (圖)
人保部:力爭2013年全國零欠薪 (圖)
廣東重拳治欠薪 拒付五千元或定罪 (圖)
蘇州嚴查企業欠薪 剋扣薪金者囚7年 (圖)
內地2011年討薪事件簿(部分)
大量新戰艦試水 中國打造太平洋艦隊? (圖)
胡錦濤:加快推進海軍轉型建設 (圖)
「十二五」擬發百餘航天器
「火星500」志願者王躍回國 (圖)
全球超70%反補貼調查針對中國 (圖)
加國擬將中醫藥納入醫療系統
日本首相延期訪華
農村扶貧資金明年超2千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