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時腦缺氧 女童發奮獲優秀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詩晴認為現時只有努力讀書,將來才可找到一份好工作。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香島教育機構日前舉行「2011第三屆優秀小學生獎勵計劃」,今年共有257名學生獲獎。有得獎者因小時生病,影響活動及溝通能力,但她努力學習,早決定發展方向,最終獲學校推薦,贏得獎狀和1,000元獎學金。香島中學校長黃頌良在頒獎禮致辭時表示,希望每一位得獎學生繼續努力學習,回饋社會。

 「優秀小學生獎勵計劃」由香島教育機構主辦、香島教育基金贊助,表揚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取得成就的小學生,鼓勵他們繼續全面發展。報名學生須獲就讀小學校長書面推薦,並須撰寫250字至300字短文一篇,題目為《香港是我家》,交遴選委員會甄選。

香島獎金嘉許257小學尖子

 今年257名得獎者來自全港不同小學,包括:喇沙小學、拔萃小學等。綜合表現最卓越的21名學生,將獲頒「傑出學生」,可得獎學金1,500元。另外236名學生,則可獲評為「優秀學生」,得獎學金1,000元。

 陳詩晴就讀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六年級,小時候因腦部缺氧,影響雙腳活動及口語溝通能力。對今次獲頒「優秀學生」,她感到很高興,並感謝老師和家人支持。雖然她現時行動不便,學習速度較同輩稍慢,但無損對學習的決心。她表示會努力讀書,希望成為時裝設計師。為此,她逛街時會格外留神,細心觀察衣服款式及顏色。

 另一名得獎者、於香港出生的夏瑪勇,原籍巴基斯坦,今年於匡智張玉瓊晨輝學校就讀。他指,會用獎學金請家人上茶樓「飲茶」。他校內成績不錯,又參與校內花式跳繩和幼童軍活動,故獲校長推薦。

相關新聞
中學概覽吸生源 百校銷國民教育 (2011-12-07) (圖)
學生回升學額減 明年升中爭崩頭 (2011-12-07)
教院幼教課56爭1 聯招最激 (2011-12-07) (圖)
小時腦缺氧 女童發奮獲優秀獎 (2011-12-07) (圖)
小超分享中學「那些年」 (2011-12-07) (圖)
中大新辦3銜接學士課程 (2011-12-07) (圖)
75%老師指融合教育拖慢教學 (2011-12-07)
8院校部分競爭最激烈課程 (2011-12-07)
人人盯緊鐵飯碗 AO/EO備戰班熱爆 (2011-12-06) (圖)
內地生可先考綜合招聘試 (2011-12-06) (圖)
思維「中學雞」政治國際常「踩雷」 (2011-12-06)
公務員「備戰」課程收費 (2011-12-06) (圖)
小學高級主任 不願升副校長 (2011-12-06) (圖)
浸大工管學院 尖子免學費2年 (2011-12-06) (圖)
近3成老師 自評不快樂 (2011-12-06) (圖)
「法師」教製動畫 12日盛惠2.3萬 (2011-12-05) (圖)
美教授嘆港難留科研人才 (2011-12-05) (圖)
神州求學系列:免試港生先行者 拓超強人脈 (2011-12-05) (圖)
自發組織回流 嚐交換生滋味 (2011-12-05) (圖)
幼教千人集會促15年免費教育 (2011-12-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