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超分享中學「那些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澤鉅在學弟學妹講解下參觀學生宿舍,並試用宿舍內的書檯及座位。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景熙) 「小超」李澤鉅昨日回到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出席新翼大樓開幕典禮。禮後「小超」會見傳媒,一如既往回答記者關於特首選舉、樓市走向等社會事務的問題。但校園彷彿有神秘的力量,可以重新呼喚青春的回憶,令李澤鉅也細緻分享自己在學時的「那些年」,包括在操場踢「西瓜波」及考試名列前茅的日子。不過一提到是否有「追過的女孩」,他立刻笑指:「其他的保持秘密好了。」

新樓以小超外婆母親命名

 聖保羅男女中學新翼大樓為莊邱碧雲太夫人舍堂暨李莊月明樓,分別以「小超」外婆及母親命名,耗資逾2億元興建,其中1.6億元來自李嘉誠基金會。身為基金會董事的李澤鉅及弟弟李澤楷昨亦特地回母校為大樓主持開幕禮。他表示,2兄弟都在母校成長,充滿難忘的回憶,對樸實的校風記憶猶新,而且與很多當年中學好朋友仍有聯絡,促成是次捐款。

聖保羅男女中感謝1.6億捐款

 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主席譚尚渭指,1.6億的捐獻對香港中小學來說相信是史無前例,對基金會及李氏家族的慷慨解囊萬分感謝,讓新翼大樓擴建得以落成。李澤鉅則指,基金會已成立超過30年,其父李嘉誠已表明會注入其資產1/3,過去4年及預計未來5年大概每年捐款以10億元計,至今捐資逾125億港元,推動教育、醫療及慈濟項目。

相關新聞
中學概覽吸生源 百校銷國民教育 (2011-12-07) (圖)
學生回升學額減 明年升中爭崩頭 (2011-12-07)
教院幼教課56爭1 聯招最激 (2011-12-07) (圖)
小時腦缺氧 女童發奮獲優秀獎 (2011-12-07) (圖)
小超分享中學「那些年」 (2011-12-07) (圖)
中大新辦3銜接學士課程 (2011-12-07) (圖)
75%老師指融合教育拖慢教學 (2011-12-07)
8院校部分競爭最激烈課程 (2011-12-07)
人人盯緊鐵飯碗 AO/EO備戰班熱爆 (2011-12-06) (圖)
內地生可先考綜合招聘試 (2011-12-06) (圖)
思維「中學雞」政治國際常「踩雷」 (2011-12-06)
公務員「備戰」課程收費 (2011-12-06) (圖)
小學高級主任 不願升副校長 (2011-12-06) (圖)
浸大工管學院 尖子免學費2年 (2011-12-06) (圖)
近3成老師 自評不快樂 (2011-12-06) (圖)
「法師」教製動畫 12日盛惠2.3萬 (2011-12-05) (圖)
美教授嘆港難留科研人才 (2011-12-05) (圖)
神州求學系列:免試港生先行者 拓超強人脈 (2011-12-05) (圖)
自發組織回流 嚐交換生滋味 (2011-12-05) (圖)
幼教千人集會促15年免費教育 (2011-12-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