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級挑戰吃苦 不言敗進步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瓞仁(右)讚陳潤鈞(左)進步很快,看論文速度大增。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做研究對本科生而言,可謂「越級挑戰」。陳潤鈞為此吃盡苦頭,要看大量論文,並發現一頁論文內,有幾十個字不認識。陳潤鈞暑假看2篇論文,已覺苦不堪言。儘管如此,他咬緊牙關,努力查字典。現在,他1星期能看幾篇論文,進步明顯。

教授讚成績研究兩兼備

 教授楊瓞仁大讚陳潤鈞進步很快,是做研究的人才,「很多人可能有優異成績,但研究方面不強,但陳潤鈞卻兩者兼備」。他表示,陳潤鈞修讀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2科,基礎知識很強,令他在研究中有良好表現。

 回想起投身研究行列初期,陳潤鈞吃了不少苦頭。他笑說︰「暑假要看2篇論文,但發覺很多詞語不懂。到暑假過了,仍然未明白論文內容。」但他再接再厲,雖然現在仍有不認識的詞彙,偶然更要看上幾篇參考文章,才能了解那些詞彙的意思,但陳潤鈞閱讀速度已大幅提升,連教授楊瓞仁也對他刮目相看︰「現在我隨意給他一個術語,隔一個星期再見他,發現他已讀了幾篇相關論文,胸有成竹。」

相關新聞
港大明年開新課 讀懂香江「這本書」 (2011-12-12) (圖)
內地重校內成績 港生憂難獲面試 (2011-12-12) (圖)
本科生研究擴展 助科大尖子提早畢業 (2011-12-12) (圖)
越級挑戰吃苦 不言敗進步快 (2011-12-12) (圖)
港專推新副學位文憑課迎新制生 (2011-12-12) (圖)
家庭綠洲:過度活躍男孩 (2011-12-12)
追尋抗日「那些年」港大重塑「保衛」防線 (2011-12-09) (圖)
香港仔工業校 復辦寄宿治「港孩」 (2011-12-09) (圖)
科大破柏金遜謎團獲科學家獎 (2011-12-09) (圖)
中大研究院明年推7新課程 (2011-12-09)
HKDI生獲25萬獎學金海外進修 (2011-12-09) (圖)
一識即中:不要落後於求職「起跑線」 (2011-12-09)
自資課程賺2.3億 城大膺「吸金王」 (2011-12-08) (圖)
8院校2010/11學年各類自資課程財政資料 (2011-12-08)
46隊港生殺入國情賽複賽 (2011-12-08)
入圍複賽名單如下: (2011-12-08)
學校聖誕聯歡廚餘5萬盒 (2011-12-08) (圖)
逾7成半中學不滿「班師比」太小 (2011-12-08) (圖)
學海無捱:多元智能篇(一):天生多才 (2011-12-08)
中學概覽吸生源 百校銷國民教育 (2011-12-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