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子青鄭雅琪組班再試演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藍天佑和鄭雅琪在青苗有很多合作機會。

——青藝粵劇團 演《寒江關》《春草闖堂》

 林子青和鄭雅琪同屬「青苗粵劇團」的成員,她倆也是演藝學院的前後期同學,興趣和志向相近,為鞏固演藝和增加經驗,她倆年前已組過班演出,可惜揀的時日不好,演期竟然遇到颱風,令一擔心機落入大風雨中。

 近日知他們將在2012年1月2日及3日在高山劇場演出,問到他們有關的情形,鄭雅琪說申請到粵劇發展基金的贊助,所以揀選兩齣喜歡的戲來演,希望加深演出的體驗,同時也可藉搞戲的過程,學習戲班行政︰「雖然我們的意向都是演戲,但能清楚戲班運作的各種現象,對我們的演藝生涯是有益的。」

 由於統籌一個演出,著實不是件簡單的事,況且「青苗」年中有一定的任務,林子青就說︰「其實我們平時都有工作,除了青苗的演出,也有接其他的戲班演出,這些都是台前的,幕後及行政的工作我們是一知半解,今次也算是我們第二次搞班,但仍然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幸好有杜太幫忙,當我們發現有問題時,她會為我們解釋,否則更不敢想像。」

劉洵老師任導演

 兩個小妮子的戲班喚作「青藝粵劇團」,她倆當然是主要演員,她們還請了藍天佑任文武生、陳鴻進、黎耀威和杜詠心助陣,同時也邀請劉洵老師任導演,音樂方面是由熟悉他們的擊樂導陳小龍和音樂領導劉國瑛擔任。

 戲碼方面,則是一人擔演一齣戲,雅琪於一月二日擔演《寒江關》,林子青則擔演《春草闖堂》,他們說兩齣戲其實都演過,只是當年演出比較嫩,希望多演,使演藝更紮實。

 《寒江關》是李龍開山的戲,青苗們也都曾看過龍哥的演繹,藍天佑表示對這戲有認識,所以答應和鄭雅琪演,也想深入鑽研個人在這戲的演出。其實《寒江關》是講薛丁山和樊梨花招親的故事,兩位戲中人物的武藝出色,由藍天佑和鄭雅琪演這一對英雄兒女相當洽當,演程咬金的陳鴻進,可以為戲帶來喜樂,而演樊梨花義子薛應龍的是杜詠心,也是適當人選。

多喜劇元素 觀眾受落

 林子青於一月三日擔演的《春草闖堂》是一齣花旦和丑生戲,故事是講慧婢春草為救書生薛玫庭,不惜闖進公堂和假傳訊息,指書生為相府姑爺,斗膽與誥命夫人對抗。林子青演春草,要演繹很多花旦行當的功藝,也要顯現慧婢的智慧巧思。陳鴻進扮演誥命夫人、黎耀威演官老爺胡進,會有很多喜劇元素,藍天佑演書生薛玫庭,另外助陣還有鄭雅琪演相國小姐、袁善婷演秋花、杜詠心演王喜。

 子青和雅琪異口同聲說今次搞成這台戲,要感謝杜太、劉洵老師及各位演員的幫忙,她們自當努力演出,希望觀眾多多支持。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林子青鄭雅琪組班再試演藝 (2011-12-27) (圖)
粵港澳粵劇群星演藝大晒冷 (2011-12-27) (圖)
戲曲視窗:杜煥南音補遺 (2011-12-27)
粵藝術節 多個戲曲得獎 (2011-12-27)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27) (圖)
舞台快訊 (2011-12-27) (圖)
林家寶新曲面世首發海外 好歌傳千里 唱片貴精不貴多 (2011-12-20) (圖)
馬來西亞粵劇老倌蔡艷香 來港主持大師班 (2011-12-20) (圖)
戲曲視窗:花開花謝總有情 (2011-12-20)
《龍情詩意半世紀》是人氣劇場 (2011-12-20)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20) (圖)
舞台快訊 (2011-12-20) (圖)
新加坡粵劇開出燦爛花朵 楚雲玉十年苦幹見成績 (2011-12-13) (圖)
戲曲視窗:研究任姐粵劇藝術的關鍵 (2011-12-13)
演藝學生演「鑼鼓響」武戲出色 (2011-12-13) (圖)
舞台快訊 (2011-12-13)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13) (圖)
丁凡蔣文端林家寶呈現「嶺南情」 (2011-12-06) (圖)
戲曲視窗:油麻地戲曲活動中心的地利與人和 (2011-12-0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