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澳粵劇群星演藝大晒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壓軸演《十奏嚴嵩》的演員︰黎耀威、阮兆輝、任冰兒、尤聲普、溫玉瑜和王潔清謝幕。

 香港康文署策劃,廣東省文化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主辦的《粵港澳粵劇群星會》月前開票房,門券迅即售罄,一票難求,可見是實至名歸的粵港澳重量級粵劇表演項目。

 非常珍貴,只有一天的演出項目有由廣東粵劇院及廣州粵劇院的三個折子戲︰《大鬧獅子樓》、《斬經堂》和《賞花心盟》;中場休息後是澳門粵劇曲藝總會的《十五貫之訪鼠》、香港梨園粵劇團的《梟雄虎將美人威之初登大寶》和《十奏嚴嵩之十度本章》。

 彭慶華、王燕飛等演的獅子樓,盡顯南派紮實武藝,高椅翻騰,鏟椅鏟檯,令觀眾看得如癡如醉。歐凱明、麥玉清的《斬經堂》唱做出色。丁凡、蔣文端的《賞花心盟》靚人靚衫靚歌,著實令人目迷。澳門朱振華和鄧奕生演的《訪鼠》,兩位生角做功細膩,扮丑的朱振華為觀眾帶來不少歡笑。

 香港紅伶李龍、尹飛燕、新劍郎、高麗、廖國森及王四郎演出的《英雄虎將美人威》果真是殺氣騰騰,李龍硬朗純熟的功架令人大開眼界。至於《十奏嚴嵩》,看尤聲普、阮兆輝二人的對手戲已值回票價,何況還有任冰兒、溫玉瑜、黎耀威和王潔清等,故戲演到十一時半,大家還依依不捨離場。 ■文︰小華

相關新聞
林子青鄭雅琪組班再試演藝 (2011-12-27) (圖)
粵港澳粵劇群星演藝大晒冷 (2011-12-27) (圖)
戲曲視窗:杜煥南音補遺 (2011-12-27)
粵藝術節 多個戲曲得獎 (2011-12-27)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27) (圖)
舞台快訊 (2011-12-27) (圖)
林家寶新曲面世首發海外 好歌傳千里 唱片貴精不貴多 (2011-12-20) (圖)
馬來西亞粵劇老倌蔡艷香 來港主持大師班 (2011-12-20) (圖)
戲曲視窗:花開花謝總有情 (2011-12-20)
《龍情詩意半世紀》是人氣劇場 (2011-12-20)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20) (圖)
舞台快訊 (2011-12-20) (圖)
新加坡粵劇開出燦爛花朵 楚雲玉十年苦幹見成績 (2011-12-13) (圖)
戲曲視窗:研究任姐粵劇藝術的關鍵 (2011-12-13)
演藝學生演「鑼鼓響」武戲出色 (2011-12-13) (圖)
舞台快訊 (2011-12-13)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13) (圖)
丁凡蔣文端林家寶呈現「嶺南情」 (2011-12-06) (圖)
戲曲視窗:油麻地戲曲活動中心的地利與人和 (2011-12-0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