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莞沙田鄉會會董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莞沙田同鄉會第一屆就職禮上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黎桂康戴德豐王國強溫少生等主禮 劉劍明膺首屆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日前於佐敦龍堡國際賓館宴會廳隆重舉行該會成立暨第一屆會董就職典禮。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香港廣東省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東莞市統戰部副部長溫少生、市外事僑務局局長蔣小鶯、市僑聯主席曾民盛、沙田鎮委書記麥廣欽等蒞臨主禮,見證該會首屆會董成員就職。步昇(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廣東省政協常委劉劍明榮膺首屆會長。

 當晚,該會首屆會董成員、沙田鎮18村(社區)的旅港鄉賢與家鄉領導、各界賢達友好、兄弟鎮街同鄉會、商會代表逾500人共聚一堂,熱鬧非常。典禮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在歡快的鑼鼓伴奏下醒獅表演登場,現場倍增喜慶氣氛。

劉劍明:團結3千居港同鄉

 「在祖國大陸,沙田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城鎮,知道的人不多,但是在這異地他鄉的香港,卻生活和工作著3,000多名我們的沙田同鄉。」首屆會長劉劍明致辭時動情地表示,沙田人的勤勞智慧、創業精神贏得各界的稱讚,團結組織起來的沙田鄉親冀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他表示,濃濃鄉情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同鄉會的宗旨之一,就是要為同鄉創造良好的交流合作氛圍,追求同鄉之間的相互幫助和真誠友愛,以促進共同發展。

 劉劍明續說,該會同仁有信心、有能力,齊心合力辦好同鄉會會務,更有效地與政府部門溝通,組織和協助政府做好家鄉與香港的資訊溝通,為香港沙田鄉親回鄉投資建設擔任橋樑角色,不辜負家鄉領導和鄉親的期望,真正做到「凝聚同鄉之心,匯集同鄉之智,發揮同鄉之力」,為促進兩地合作發展做出貢獻,辦成一個愛國、愛港、愛鄉的同鄉會。

黎桂康曾於沙田鎮工作

 曾於上世紀80年代在沙田鎮工作過的黎桂康,有感於當年即深刻感受到沙田人的熱忱與幹勁,與沙田人結下深厚情誼,他寄語同鄉會作為鄉親互助的平台和兩地交流的橋樑,希望同鄉會首先凝聚鄉親,壯大隊伍和網絡,凝聚及培養人才;二是要積極參與香港經濟、政治和社會事務,引導旅港同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維護「一國兩治、港人治港」;三是要成為莞港兩地合作交流的橋樑,把握珠三角地區轉型升級的機遇,積極參與推動兩地合作雙贏。

 王國強、溫少生、麥廣欽等3位主禮嘉賓亦分別致辭,祝賀首屆會董會成功就職,冀同鄉會會務昌隆,蒸蒸日上。

 位於東莞市西南的沙田鎮,地處廣州、東莞、深圳、香港等城市發展軸帶的中間和珠三角經濟圈的幾何中心位置,擁有28公里黃金海岸,融入與港澳1小時經濟圈,成為珠三角及華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和最具發展潛力的地區。

 當晚筵開35席,大會特設歌舞及抽獎助興,賓主盡歡。同鄉會首屆榮譽顧問黎桂康、戴德豐、王國強、劉樹基、鍾淦泉、麥廣欽、鍾浩滔,會長劉劍明,副會長王桂林、黃志明、郭衛光、蕭東紅、林柄柏、何潤南、黎迅宏、王定韓、王煜標,秘書長黃志明(兼)。

相關新聞
東莞沙田鄉會會董就職 (2012-01-02) (圖)
福建希望工程滇援建7校剪綵 (2012-01-02) (圖)
浙大校長訪浙聯會 (2012-01-02) (圖)
繁峙縣來港招商簽約 (2012-01-02) (圖)
《80後UFO事件》蔣震劇院上演 (2012-01-02) (圖)
新界青聯學生團訪吉林 (2012-01-02) (圖)
深獅子會晚宴籌90萬 (2012-01-02) (圖)
嘉應商會酒會迎2012 (2012-01-01) (圖)
港僑聯會婦委聯歡 歌舞迎新 (2012-01-01) (圖)
博愛4護老院聖誕多fun (2012-01-01) (圖)
全港佛教中學聯運會頒獎 (2012-01-01) (圖)
蘇錦樑新總論專項基金 (2012-01-01) (圖)
國家行政學院港同學會辦講座 (2012-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