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希望工程滇援建7校剪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訪滇團成員與吳健南希望小學哈尼族學生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日前由主席黃家榮任團長,吳健南、林志勝、陳勇生為顧問,組成15人的訪問團訪問雲南,獲雲南省及有關市縣鎮鄉領導和各族群眾熱情歡迎。

 在滇期間,團員訪問了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保山市、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隆陽區、永平縣、昌寧縣、施甸縣、騰沖縣、瀘西縣、元陽縣等多個縣鎮鄉村,為蔡其雄捐建的兩所「健大希望小學」、吳健南捐建的「吳健南希望小學」、周年茂捐建的「阿海寨希望小學」、佘英傑捐建的「佘維新希望小學」、陳秉志捐建的「正心希望小學」、蔡經陽伉儷捐建的「蔡經陽希望小學」共7所希望小學剪綵。

團友出席學校落成儀式

 共青團雲南省委書記饒南湖對香港同胞熱心公益事業、扶貧助學表示感謝。她說:「雲南是一個多民族的地區,有25個少數民族,而且多數生活在高山、高寒及邊境地區,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為這些民族地區的基礎教育做了許多貢獻,希望今後能繼續給予我們支持。」

 黃家榮在新校落成典禮上說:「當看到孩子們清澈的目光,燦爛的笑容,看到學舍寬敞明亮,學生健康成長,我們心裡很高興,有信心繼續做好貧困地區學校援建工作,為貧困地區孩子播下希望的種子,為孩子們實現夢想創造條件。」

黃家榮:播下希望種子

 在溫泉鄉松山村「佘維新希望小學」落成典禮上,捐助人佘英傑被聘請為溫泉鄉松山村「佘維新希望小學」名譽校長,佘校長一上任,就在黑板上親筆為孩子們寫下了勸學警句「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7年籌1.62億援建435小學

 訪問團的成員包括余毅、佘英傑、王東昇、劉勝賀、蔡其瑜、蔡芷姍、蔡爾明、余周巧雲、佘莊殊婷、劉吳心心和陳玲等。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創會於1994年,在過去的17年,通過各種方式共籌得善款1.62億元,在全國23個省、自治區援建了435所希望小學。

相關新聞
東莞沙田鄉會會董就職 (2012-01-02) (圖)
福建希望工程滇援建7校剪綵 (2012-01-02) (圖)
浙大校長訪浙聯會 (2012-01-02) (圖)
繁峙縣來港招商簽約 (2012-01-02) (圖)
《80後UFO事件》蔣震劇院上演 (2012-01-02) (圖)
新界青聯學生團訪吉林 (2012-01-02) (圖)
深獅子會晚宴籌90萬 (2012-01-02) (圖)
嘉應商會酒會迎2012 (2012-01-01) (圖)
港僑聯會婦委聯歡 歌舞迎新 (2012-01-01) (圖)
博愛4護老院聖誕多fun (2012-01-01) (圖)
全港佛教中學聯運會頒獎 (2012-01-01) (圖)
蘇錦樑新總論專項基金 (2012-01-01) (圖)
國家行政學院港同學會辦講座 (2012-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