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 乾坤:木竹愛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6]     我要評論

文潔華

 一位父親為女兒愁眉,大男人如此的表現,還只能在好朋友面前宣洩。

 「她才剛離婚,怎麼為怕寂寞,要跟一個年紀小她十歲的男孩來往?」

 那男孩是甜品師傅,才廿歲,他的女兒是博士生,向來性格獨立。女兒跟他說她的感情是認真的,她的確愛上了他,只是父親不能亦不肯相信,認定這段關係的虛假。但愛情談不上虛假不虛假,且看來極不相襯的關係只會叫人更好奇愛情的力量。

 電視片集說千金小姐外遊,在路上出事,遇上好心的司機。司機把受驚的她收留在自己的家中住;小姐好奇平常民居的生活,並愛上了老實平和的計程車司機。很想知道這樣的關係如何結局,可惜深宵的片集重播無緣無故被中斷……然後我又想起了電影《Accidental Tourist》。一位婚姻極不愉快的作家出門旅遊,受傷後被平凡的獨居女子收留照顧。這女子勞動勤快,頭腦簡單,整天吱吱喳喳的唱著歌,把他的抑鬱和不快樂掃走一空。作家愈來愈倚賴她,但現實是這段邂逅不過是場意外的旅行,總有收拾行裝的時候。

 然而,荷里活電影總愛肆無忌憚地經營木門對竹門的幻想。曼克頓酒店的女服務員(同時是移民族裔和單親母親),竟然被億萬總裁看中了她的坦率與單純,跟翻版俏佳人結成眷屬,無視周遭懷疑的眼光……

 「玻璃鞋」不是童話故事,是世人對浪漫主義的不能自拔,同時寄望於愛情。

相關新聞
飛虎奇緣——有關承諾與友誼的故事 (圖)
銀幕短打:港片不斷重拍說明甚麼?
二手碟評:《國產零零漆》—絕跡的幽默 (圖)
港產片:《極速天使》看女星 (圖)
盧思泓童年情景「笙」聲入耳 (圖)
南蓮園池中樂系列:盧思泓笙樂演奏會《傳.說》 (圖)
與小交響樂團團員合作 (圖)
與唐弦樂四皇奏合作音樂會 (圖)
國際室內樂音樂節開鑼:激情探戈.炫技弦樂 擦出室樂火花 (圖)
香港國際室內樂音樂節
活動推薦:Theatre Noir 《莎翁的情書》 (圖)
活動推薦:香港話劇團 《玩謝潘燦良——光媒體的詩》 (圖)
活動推薦:香港管弦樂團與馬友友 (圖)
百家廊:千島湖與資本家 (圖)
翠袖 乾坤:木竹愛情
古今談:五邑的三個千億工程
琴台客聚:當神話變成歷史
生活語絲:老將軍長壽
一網打盡:無照上路
記憶後書:2011我的十大電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