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十大電影學院 浸大城大各佔一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Asian Correspondent最近選出全球十大卓越電影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入選。圖為該校「邵逸夫創意多媒體中心」的外貌。 資料圖片

——亞洲共4院校入圍 北京電影學院上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知名新聞網站Asian Correspondent最近選出全球十大卓越電影學院,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電影學院及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雙雙打入十大,連同北京電影學院和印度電影及電視學院,本年度亞洲共有4所院校入圍。網站發言人表示,未來電影人才的需求持續上升,尤其是懂得自己國家文化以外的「外來人才」更是難得,建議學生如有志從事電影製作,可以踏出自己的生活圈,到其他國家修讀電影學位,吸收別國文化,有助創作。

知名校友反映浸大出色

 十大電影學院有4間來自亞洲,而英國、加拿大及美國則分別有3間、2間及1間學院入圍,各入圍院校排名不分先後(詳見附表)。Asian Correspondent發言人表示,浸大傳理學院電影學院(前身為電影及電視學科)自上世紀70年代開始,40多年來培育不少電影業人才,幫助香港建立卓越品牌。他特別舉出該校的知名校友─電影人莊文強做例子,「他2002年的作品《無間道》,曾令他贏得第廿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該劇亦是當年香港電影票房冠軍,4年後更被改編成荷里活電影《無間道風雲》(The Departed)」,畢業生表現出色,也反映學院的成就。

 浸大電影學院經常邀請不同知名電影界人士到校擔任客席講師,相信與今次能打入十大有關。據了解,學院曾邀請著名導演吳宇森、侯孝賢及蔡明亮擔任碩士課程導師,為期一星期共5堂,讓學生可以近距離向亞洲電影業的大師學習。

城大多元課堂訓練全面

 此外,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亦榜上有名,Asian Correspondent形容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提供動畫、攝影、思考等多元化課堂,令學生在創新、批判思考、創意應用等多個範疇上接受全面訓練。該校在香港、內地及其他亞洲國家具廣泛知名度,是西方學生了解中國電影工業的大門。

北京電影學院具認受性

 至於在內地甚有名氣的北京電影學院亦打入十大,Asian Correspondent認為該校是全球最具認受性的電影學院之一,「北京電影學院各學系高度仔細分工,如導演系、電影藝術系、動畫系、電影及電視技術系等,配以齊全、多元化的硬件設備,每年為中國電影業提供大量人才,足以成為全球領袖級的電影教育學院」。

 該校出產了不少名人校友,導演方面有張藝謀、賈樟柯;演員校友則有趙薇、徐靜蕾及黃曉明等。

相關新聞
3大學工程延誤 政府協調借校舍 (圖)
99%老師促財案加大教育投資 (圖)
浸大全面英語授課 師生批侵學術自由 (圖)
8大自資課程財政 教資會逐間檢視 (圖)
校友黃鐵城捐200萬 賀理大75周年 (圖)
班級學額資料 不宜每年公布
葉庚年教育基金派124萬助學 (圖)
全球十大電影學院 浸大城大各佔一席 (圖)
全球十大卓越電影學院名單
首設港生「個人申請」報台大學人數超去年
港大教授獲愛丁堡醫學院授銜 (圖)
校園放大鏡:余振強校粵西建書室助學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內地創意產業飛躍 修體藝專業前景佳
細說新語:四地新詞反映聯繫緊密
消滅烏煙:停車熄匙 共迎藍天 (圖)
尖子必殺技:廣集資料 歸成己見 (圖)
模擬試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