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致遠黯然別雅虎 股價曾升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致遠離開他17年前創立的雅虎。資料圖片

 互聯網搜尋引擎公司雅虎的共同創辦人楊致遠,前日突然辭去雅虎所有職務,即時生效,正式離開他17年前一手創立的公司,他稱現在是時候發掘雅虎以外的其他興趣。楊致遠宣布辭職後,雅虎股價急漲3%,但據悉他的辭職只是序幕,雅虎董事會將發生「大地震」,董事會主席和另外3名董事或相繼離職。有分析家認為,楊致遠在拒絕微軟收購後已不獲股東支持,下台壓力日增,今次離職多少是情勢所逼。

 雅虎在聲明中表示,43歲的楊致遠已辭去雅虎董事會及公司其他所有職務,包括雅虎日本及阿里巴巴集團的董事。

「是時候發掘其他興趣」

 楊致遠在發給雅虎董事會主席博斯托克的信中稱,從創立公司到現在,他在雅虎經歷了人生中最刺激及得益匪淺的日子,現在是時候發掘其他興趣。

 楊致遠又在信中對雅虎行政總裁湯普森表示支持,稱對任命湯普森為總裁及其能力充滿熱情,祝願他與領導團隊帶領雅虎,走向一個令人興奮及成功的未來。

 博斯托克表示,楊致遠是一個有願景的開拓者,在雅虎多年貢獻良多,他與整個董事會尊重其決定,會想念他非凡的觀點、願景及明智的建議。博斯托克重申雅虎未來一片光明,稱湯普森將領導雅虎開發創新產品及迷人的用戶體驗。雅虎發言人稱,現時不清楚會否有人接替楊致遠的職務,楊致遠去向亦未明。

不敵Google等互聯網新秀

 於1995年創辦雅虎的楊致遠,近年被批評不敵新晉互聯網公司Google及facebook,並因拒絕微軟收購,遭股東抨擊對雅虎的個人感情凌駕股東利益,備受下台壓力,結果於2009年辭任總裁。

 雅虎股價前日收報15.43美元,其後傳出楊致遠辭職消息,股價在盤後交易時段急升逾3%。

 楊致遠辭職適逢股東下月提名董事進入雅虎董事會,董事會內9名董事今年需重選。《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楊致遠辭職只是雅虎董事會「大洗牌」的序幕,據悉另有4名董事不久後將離職,當中更包括董事會主席博斯托克。雅虎目前正尋求出售雅虎日本及阿里巴巴的股權,分析指楊致遠辭職可能加速達成協議。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最「乞人憎」企業 fb有份
美十大「乞人憎」企業(排名不分先後)
「以審查對抗審查」 維基關站掀內訌 (圖)
楊致遠黯然別雅虎 股價曾升3% (圖)
環球點評:得罪股東終敗走
楊致遠與雅虎大事記
新世代「黃頁」 擁7億用戶
改革加速 新總裁欠經驗
馬雲:非常敬佩楊致遠
一個時代終結 如翻版王安 (圖)
惠譽或連降意大利兩級評級 (圖)
美股直擊:觀望希債談判 歐美股窄幅上落
希或立法逼減債 1歐元換32仙
冰島商家黑心13年 工業鹽當食鹽
買iPad2變黏土 加國10人受騙
「佔領」煙霧彈襲擊 白宮關閉1小時 (圖)
船長辯稱「絆倒」跌落救生艇 (圖)
火星隕石墜地球 天降「黃金」掀搶購潮
疑涉種族動機 芝加哥童黨毆劫華人 (圖)
韓翁困雪山 燒美金取暖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