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世代「黃頁」 擁7億用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提起互聯網搜尋引擎,網民現時或即時想起Google,但在1990年代末,楊致遠一手創立的雅虎是互聯網搜尋器的先驅,被喻為新世代的「黃頁」,現時用戶人數多達7億,亦令楊致遠名成利就,可媲美今天的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

穿牛仔褲返工 身家85億

 雅虎採用反企業形象,總裁穿牛仔褲上班,但無礙雅虎成為網民心目中最可靠的搜尋器。1999年,雅虎股價最高達100美元,總值逾1,200億美元(約9,316億港元),楊致達成為網絡界最耀眼的新星。

 楊致遠目前仍持有3.6%股份,《福布斯》雜誌估計其身家約11億美元(約85億港元),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938位。

自稱「酋長」 甘當精神領袖

 楊致遠及共同創辦人菲洛多年來自稱「雅虎酋長」(Chief Yahoo),這是二人自創的職務,並非任何有實質權力的名銜。不過,儘管沒人為這名銜下過定義,雅虎酋長意味雅虎的精神領袖,決定雅虎戰略,亦是終身的頭銜。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最「乞人憎」企業 fb有份
美十大「乞人憎」企業(排名不分先後)
「以審查對抗審查」 維基關站掀內訌 (圖)
楊致遠黯然別雅虎 股價曾升3% (圖)
環球點評:得罪股東終敗走
楊致遠與雅虎大事記
新世代「黃頁」 擁7億用戶
改革加速 新總裁欠經驗
馬雲:非常敬佩楊致遠
一個時代終結 如翻版王安 (圖)
惠譽或連降意大利兩級評級 (圖)
美股直擊:觀望希債談判 歐美股窄幅上落
希或立法逼減債 1歐元換32仙
冰島商家黑心13年 工業鹽當食鹽
買iPad2變黏土 加國10人受騙
「佔領」煙霧彈襲擊 白宮關閉1小時 (圖)
船長辯稱「絆倒」跌落救生艇 (圖)
火星隕石墜地球 天降「黃金」掀搶購潮
疑涉種族動機 芝加哥童黨毆劫華人 (圖)
韓翁困雪山 燒美金取暖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