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翁困雪山 燒美金取暖保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籍韓國裔退休人士金勇春(譯音)(見圖)熱愛行雪山,有10年行雪山經驗,上周帶領16人在華盛頓州瑞尼爾山國家公園行山時,意外跌落斜坡,與隊員失去聯絡,被困攝氏零下9度的冰天雪地兩天後,才於1英里外獲救。其間他為了保暖,除了來回踱步,還用了奇招:發夢想著愛妻和桑拿,還有燒美金生火。

 66歲的金勇春是退役軍人,曾代表韓軍參與越戰,移居美國30年,居於華州塔科馬。曾患癌的他喜愛雪山的清新空氣,認為是助他康復的「良藥」。

以行軍經驗求生 「美金最好燒」

 當日金勇春試著用無線電通訊器與隊員聯絡,又自己一直往下走,但走錯方向迷了路。他依仗行軍經驗求生,用火機點燃尼龍襪子、膠布、牙刷、包裝紙和一些樹葉生火取暖,最終更要燒掉一些1美元和5美元鈔票。他幽默地說:「美金原來最『好燒』,尼龍襪和包裝紙不太好。」

 被困期間,金勇春喝了熱水,吃了一些飯、韓國食品和朱古力。他以一些樹坑作遮掩,每次只睡5至10分鐘,又對自己說話、拍照、祈禱來保持清醒,但積雪厚得令他不能呼吸。

 到了周一,搜救員用了9小時才將他從河谷中救出,他情況良好,不用送院,可立即回家。 ■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美最「乞人憎」企業 fb有份
美十大「乞人憎」企業(排名不分先後)
「以審查對抗審查」 維基關站掀內訌 (圖)
楊致遠黯然別雅虎 股價曾升3% (圖)
環球點評:得罪股東終敗走
楊致遠與雅虎大事記
新世代「黃頁」 擁7億用戶
改革加速 新總裁欠經驗
馬雲:非常敬佩楊致遠
一個時代終結 如翻版王安 (圖)
惠譽或連降意大利兩級評級 (圖)
美股直擊:觀望希債談判 歐美股窄幅上落
希或立法逼減債 1歐元換32仙
冰島商家黑心13年 工業鹽當食鹽
買iPad2變黏土 加國10人受騙
「佔領」煙霧彈襲擊 白宮關閉1小時 (圖)
船長辯稱「絆倒」跌落救生艇 (圖)
火星隕石墜地球 天降「黃金」掀搶購潮
疑涉種族動機 芝加哥童黨毆劫華人 (圖)
韓翁困雪山 燒美金取暖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