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冰島商家黑心13年 工業鹽當食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冰島爆出重大黑心食品醜聞。當局發現一家入口商兼飲品生產商,過去13年來一直將用於溶解積雪和製造化學品的工業鹽,當作食鹽出售。多達數十家食品生產商使用工業鹽生產食品,包括冰島最大乳品商MS Iceland Dairies,它已宣布回收5款產品。

賴疏忽 已售予數十食品商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健康保障局表示,這些工業鹽包含岩石、金屬及其他物質,由Olgerdin Egill Skallagrimsson(OES)公司從丹麥入口。

 OES行政總裁格維茲門松表示,這些袋裝鹽清楚寫明工業用途,但公司員工沒為意,以為同樣可用於「食品工業」,因而當作食鹽售予數十家肉品商、魚商和麵包店。OES發聲明稱,工業鹽沒有印上「食物級別」字樣,不獲准用於食品生產,公司和其他使用工業鹽生產食品的公司承認疏忽和出錯,並為此致歉。

 當局表示,食鹽和工業鹽在處理過程有很大分別,食鹽處理和儲存有特別要求,須檢查外來物質,工業鹽則不受有關規管。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美最「乞人憎」企業 fb有份
美十大「乞人憎」企業(排名不分先後)
「以審查對抗審查」 維基關站掀內訌 (圖)
楊致遠黯然別雅虎 股價曾升3% (圖)
環球點評:得罪股東終敗走
楊致遠與雅虎大事記
新世代「黃頁」 擁7億用戶
改革加速 新總裁欠經驗
馬雲:非常敬佩楊致遠
一個時代終結 如翻版王安 (圖)
惠譽或連降意大利兩級評級 (圖)
美股直擊:觀望希債談判 歐美股窄幅上落
希或立法逼減債 1歐元換32仙
冰島商家黑心13年 工業鹽當食鹽
買iPad2變黏土 加國10人受騙
「佔領」煙霧彈襲擊 白宮關閉1小時 (圖)
船長辯稱「絆倒」跌落救生艇 (圖)
火星隕石墜地球 天降「黃金」掀搶購潮
疑涉種族動機 芝加哥童黨毆劫華人 (圖)
韓翁困雪山 燒美金取暖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