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星隕石墜地球 天降「黃金」掀搶購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去年7月流星雨閃耀天際,摩洛哥收集到15磅隕石,科學家以化學方法鑑定後,證實隕石來自火星,是史上第5次,科學家視此為比黃金還珍貴的極重要發現,認為有助了解火星是否有生命存在之謎。

 由隕石專家及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組成的特別研究小組,發現隕石的化學成分跟火星的大氣層成分相符,而且火星地質活動活躍,其隕石比月球或其他小行星的隕石「年輕」,摩洛哥的隕石也有此特徵,故科學家於前日證實隕石來自火星。

 天文學家相信數百萬年前,火星被巨物撞擊,岩石向太空四散,於太陽系飄流。經歷多年,部分碎石穿越地球大氣層,燃燒成細小碎片。是次發現的火星隕石中,最大片的碎石重逾2磅。

 科學界已知的火星流星雨,每50年才發生一次,對上一次於1962年在尼日利亞,連同之前3次,科家確認的火星隕石樣本,合共重量不到240磅,故今次發現極罕有。

 有賣家以每盎司1.1萬至2.25萬美元(約8.5萬至17.5萬港元)出售樣本,比黃金貴10倍,但仍被搶購一空。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美最「乞人憎」企業 fb有份
美十大「乞人憎」企業(排名不分先後)
「以審查對抗審查」 維基關站掀內訌 (圖)
楊致遠黯然別雅虎 股價曾升3% (圖)
環球點評:得罪股東終敗走
楊致遠與雅虎大事記
新世代「黃頁」 擁7億用戶
改革加速 新總裁欠經驗
馬雲:非常敬佩楊致遠
一個時代終結 如翻版王安 (圖)
惠譽或連降意大利兩級評級 (圖)
美股直擊:觀望希債談判 歐美股窄幅上落
希或立法逼減債 1歐元換32仙
冰島商家黑心13年 工業鹽當食鹽
買iPad2變黏土 加國10人受騙
「佔領」煙霧彈襲擊 白宮關閉1小時 (圖)
船長辯稱「絆倒」跌落救生艇 (圖)
火星隕石墜地球 天降「黃金」掀搶購潮
疑涉種族動機 芝加哥童黨毆劫華人 (圖)
韓翁困雪山 燒美金取暖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