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涉種族動機 芝加哥童黨毆劫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裔少年被打倒在地,童黨還在猛力踢他的頭。

 美國芝加哥發生明目張膽的童黨搶劫案。一名華裔少年途經布里奇波特區時,突遭7名少年圍毆及搶劫,更以種族歧視字眼咒罵受害人。其中1名同黨拍下整個過程,還把「罪證」片段放上短片分享網站YouTube,自誇同黨的「成就」,引起公憤。芝加哥警方已控告7名少年包括6男1女行劫和毆打罪。

 片段顯示,17歲受害人周日下午途經一所學校旁的小巷,遭7名少年攔途截劫。他們向事主恣意拳打腳踢,又把對方按在雪地上拖行及毆打,然後打開事主的背包,搶走一對運動鞋和錢包,並用搶來的運動鞋狂打事主。

呼喝:是否要跟你說中文?

 受害人完全無力反抗,不斷呻吟及求饒,但童黨意猶未盡,繼續向他的臉部揮拳,更邊打邊吶喊歡呼,片段中可以聽見有童黨向事主呼喝:「我是否要跟你說中文?」並多次以種族歧視字眼咒罵事主。事主最後勉強站起來,臉部流血紅腫。他最後趁機逃走,童黨立即尾隨追趕,片段到此為止。

 不少人看過片段後深感憤怒。警方稱,遇襲少年被搶去一對運動鞋、錢包及180美元(約1,397港元),嘴唇被割傷、身上滿是瘀傷及擦傷,事後自行到醫院求醫。

網民憤怒 認出3童黨為華裔

 一名YouTube用戶看片後指,遇襲少年是華人,曾懇求童黨停手。該名用戶更寫上其中6名童黨的名字,包括姓吳(Wu,譯音)、李(Li)和許(Hui),相信也是華裔,呼籲網民聯絡警方提供資料。

 芝加哥一個反暴力組織表示,從童黨的咒罵字眼可見,事件明顯牽涉種族歧視。警方則指不涉種族動機,但拒絕透露詳情。市長伊曼紐爾稱不會容忍這種事情。 ■《每日郵報》/《華盛頓郵報》/ 《紐約每日新聞》/《赫芬頓郵報》

相關新聞
美最「乞人憎」企業 fb有份
美十大「乞人憎」企業(排名不分先後)
「以審查對抗審查」 維基關站掀內訌 (圖)
楊致遠黯然別雅虎 股價曾升3% (圖)
環球點評:得罪股東終敗走
楊致遠與雅虎大事記
新世代「黃頁」 擁7億用戶
改革加速 新總裁欠經驗
馬雲:非常敬佩楊致遠
一個時代終結 如翻版王安 (圖)
惠譽或連降意大利兩級評級 (圖)
美股直擊:觀望希債談判 歐美股窄幅上落
希或立法逼減債 1歐元換32仙
冰島商家黑心13年 工業鹽當食鹽
買iPad2變黏土 加國10人受騙
「佔領」煙霧彈襲擊 白宮關閉1小時 (圖)
船長辯稱「絆倒」跌落救生艇 (圖)
火星隕石墜地球 天降「黃金」掀搶購潮
疑涉種族動機 芝加哥童黨毆劫華人 (圖)
韓翁困雪山 燒美金取暖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