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撬動民間資本 能源率先突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浙江民營經濟大會簽約項目33個。 香港文匯報杭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記者茅建興、潘恆及中通社報道)浙江省昨日在杭州召開全省民營經濟萬人大會,浙江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介入到並服務於民營經濟的發展中。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指出,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進入能源等領域。據悉,此次民營經濟大會是浙江時隔8年再次召開的第二屆民營經濟大會。

融資難成焦點

 去年,浙江民營經濟、中小企業屢屢與「資金鏈危機」、「破產走佬」等詞語聯繫在一起。新的一年,對於許多民營企業家來說,日子並沒有變得更好過,融資難、投資難、創新難、盈利難等「四難」問題依然突出,轉型升級壓力重重。

 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指出,要消除體制性障礙,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進入法律法規未明文禁止准入的行業和領域,如鐵路、市政、金融、能源等。

 浙江省省長夏寶龍也表示,對法律法規沒有明確禁止的產業和領域,鼓勵和支持民間投資的進入,對預期有收益或通過收費補償獲取收入的基礎性公共項目要向民間資本全面開放,對鼓勵和允許外資進入的領域,要優先向民間投資開放,對國有企業的重組改制,要創造條件,鼓勵民間投資積極的參與,政府投資盡可能退出民間投資願意進入的可以採用市場化運作的項目。

推進金融改革

 夏寶龍指出,要積極推進溫州金融綜合改革試點,加快形成「中小企業金融服務中心」及「民間財富管理中心」,為民營經濟提升提供金融服務;同時爭取境內外金融機構,來浙設立中小企業金融服務專業機構。要從制度上規範民間借貸,引導社會資本回到實體經濟。

 據了解,本次民營經濟大會簽約項目33個,其中佔投資比例前3位的分別是產業升級類投資項目14個、佔比42%,浙商回歸投資項目9個、佔比27%,海洋類投資5個、佔比15%。

 浙江省政府表示,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將著力在結構優化和產業升級上下工夫,推動民營經濟轉型發展。據悉,今年浙江省還將陸續推出609個重大項目,其中308個項目屬於產業升級類,佔比超過一半。

相關新聞
溫總:增強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彈性 (圖)
專家解讀:推利率市場化 遏制以錢炒錢 (圖)
浙撬動民間資本 能源率先突圍 (圖)
官媒:不能讓投資市場掠奪民眾
上海2015年建成全球人民幣中心 (圖)
滬港金融再定位 確保國家戰略推進
專家解讀:上海存制約因素 暫難撼港地位
有助解決港人幣回流
「十二五」時期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目標
上海金融市場近年交易額一覽
港股6連升斷纜 反彈是否見頂暫難確定 (圖)
A股龍年開紅收黑成交縮 (圖)
麥樸思:QE3利好中資股
首隻人幣黃金ETF 入場費3500 (圖)
林奮強:退稅派錢不如搞基建 (圖)
必瘦站「瘦身」一半今招股
財金動態:保險保障基金擬涵蓋中小企
財金動態:中銀推3項人債分類指數
QFII擬徵稅10% 會否追溯未定案 (圖)
太古料商場春節生意雙位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