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麥樸思:QE3利好中資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有「新興市場之父」稱譽的鄧普頓新興市場團隊執行主席麥樸思表示,新興市場股票將受益於美聯儲的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所注入的流動性,俄羅斯、中國大陸及台灣看來具有吸引力。

料熱錢湧新興市場股票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上周為QE3奠定基調,稱聯儲局會準備進一步放鬆政策,並承諾將維持低利率直到2014年。聯儲局在首兩輪QE中合計買入2.3兆美元的債券。彭博昨日報道,麥樸思在曼谷表示,QE3將對新興市場注入更多流動性,故對新興市場非常有利。他預計更多的機構資金將流入股票,尤其是新興市場。

 麥樸思又預料,中國股市結束長達一周的農曆新年假期後,本周將上漲。他說,中國無疑將繼續放鬆貨幣政策,他推薦中國消費類、能源和大宗商品股票。

金磚國續跑出 花旗首選中國

 另外,花旗集團策略師Geoffrey Dennis在報告中指出,新興市場股票正在經歷一種「金磚四國突破」(BRIC breakout),這種漲勢可能在2012年全年得到延續。他表示,因為新興市場通脹和利率下降、資金將流入股票基金、股價處於歷史低水平等原因,預期BRIC指數超越新興市場指數的情況將在今年全年持續。

 Dennis稱,上述四個國家的股票中,中國為首選;並認為,隨著中國政府採取措施提振投資者信心並向金融體系投放現金,中國股票必將上漲。其次為巴西、俄羅斯和印度。報告稱,巴西必須要克服利率較高的問題,俄羅斯面臨政治抗議示威活動,而印度則可能出現經濟成長乏力的現象。

相關新聞
溫總:增強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彈性 (圖)
專家解讀:推利率市場化 遏制以錢炒錢 (圖)
浙撬動民間資本 能源率先突圍 (圖)
官媒:不能讓投資市場掠奪民眾
上海2015年建成全球人民幣中心 (圖)
滬港金融再定位 確保國家戰略推進
專家解讀:上海存制約因素 暫難撼港地位
有助解決港人幣回流
「十二五」時期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目標
上海金融市場近年交易額一覽
港股6連升斷纜 反彈是否見頂暫難確定 (圖)
A股龍年開紅收黑成交縮 (圖)
麥樸思:QE3利好中資股
首隻人幣黃金ETF 入場費3500 (圖)
林奮強:退稅派錢不如搞基建 (圖)
必瘦站「瘦身」一半今招股
財金動態:保險保障基金擬涵蓋中小企
財金動態:中銀推3項人債分類指數
QFII擬徵稅10% 會否追溯未定案 (圖)
太古料商場春節生意雙位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