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必瘦站「瘦身」一半今招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龍年新年還未結束,本港新股市場就龍騰虎躍起來。市場消息指,必瘦站(1830)捲土重來,將於今日起開始招股,惟招股價由去年原來的1.35元,降至0.88元,集資2.2億,減幅超過5成。據悉,該股國際配售超額認購1倍,將於2月10日掛牌,成為龍年本港首間上市的公司。

中石化油田工程集資百億

 多家欲來港上市的公司大排龍隊,其中不乏龍年重頭新股。據悉,中石化集團計劃分拆旗下中石化油田工程服務來港上市。該計劃將於3月啟動,目標集資100億元,中金為上市顧問兼保薦人。預期6至7月可遞交在港上市申請,10月將正式進入招股程序。有消息指,2011年傅成玉任中石化董事長後,便落實重組成一家油田工程服務公司獨立上市。業務包括承包道路、橋樑與石油設施建設、管道安裝與油罐建設項目、油氣井鑽井與維修、物探工程等服務。

陽光油砂 西王特鋼下月掛牌

 另有消息指,加拿大油砂公司陽光油砂將計劃來港集資5億至7億美元,較去年市傳的10億美元至多減少一半。陽光油砂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全資擁有約4,600平方公里的油砂礦區的開發權。該股下周將開始進行路演,並於下周四開始公開發售,擬於下月21日掛牌。中銀國際、摩根士丹利及德意志銀行將為是次上市之安排行。

 山東鋼品生產商西王特鋼亦已啟動上市程序,計劃發售5億股股份,集資額約2億美元,主要用於擴大生產線。該股下周起開始接受機構投資者認購,並計劃於下月23日掛牌上市。摩根大通將為是次上市之安排行。西王特鋼的產品包括用於建築、基建等領域的普通鋼材和用於無縫鋼管、軸承和齒輪生產的特種鋼材。

糕點店克莉絲汀擬港上市

 此外,內地糕點麵包連鎖店克莉絲汀正籌備來港上市,據券商法巴評估,克莉絲汀合理價值介乎2.35億至3.59億美元,2012年度預測市盈率11.1至16.9倍。法巴又指出,配合南京及杭州新設施建成及收購,預計集團2010至2013年收入年均複合增長率15%,同期盈利年均複合增長率22%。

相關新聞
溫總:增強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彈性 (圖)
專家解讀:推利率市場化 遏制以錢炒錢 (圖)
浙撬動民間資本 能源率先突圍 (圖)
官媒:不能讓投資市場掠奪民眾
上海2015年建成全球人民幣中心 (圖)
滬港金融再定位 確保國家戰略推進
專家解讀:上海存制約因素 暫難撼港地位
有助解決港人幣回流
「十二五」時期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目標
上海金融市場近年交易額一覽
港股6連升斷纜 反彈是否見頂暫難確定 (圖)
A股龍年開紅收黑成交縮 (圖)
麥樸思:QE3利好中資股
首隻人幣黃金ETF 入場費3500 (圖)
林奮強:退稅派錢不如搞基建 (圖)
必瘦站「瘦身」一半今招股
財金動態:保險保障基金擬涵蓋中小企
財金動態:中銀推3項人債分類指數
QFII擬徵稅10% 會否追溯未定案 (圖)
太古料商場春節生意雙位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