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名「鐺鐺」感親切 謝樂團總監栽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偉文加入的中國愛樂樂團。資料圖片

心常感激

 每一個在樂團工作過的人都知道,樂團的工作是枯燥的,如果你是樂團一位樂手就意味著沒有自己的時間,沒有朋友,演奏中還要高度集中,精神壓力亦可見一斑。即便如此,林偉文依然告訴記者,儘管枯燥但愉快,他喜歡這裡,並感謝中國愛樂樂團的「收留」和培養。

 林偉文稱,在樂團,每天練習曲子的生活是單調的,而且隨時就要出差去演出,但團裡的每個人都有一顆很好的心態,大家也都會發覺一切開心的事情。他說,剛到樂團和大家一起演奏時,因為緊張,一個音發錯成「鐺鐺」,全團人員哄堂大笑,此後,大家就改叫他為「鐺鐺」。林偉文說,儘管是一個「綽號」,但聽起來卻感覺很親切。

 小小年紀的林偉文一直有一顆感恩的心。在採訪中,林偉文不止一次告訴記者,在寫這篇文章時一定要替他謝謝中國愛樂樂團的「收留」,謝謝余隆總監的培養。

演奏20餘場 越來越融入集體

 林偉文說,一個樂手能夠去一個優秀的樂團是很重要的事情,而中國愛樂樂團是中國國家級交響樂團,慶幸自己能夠進入這樣一個最頂級的樂團,而自從來到樂團已經演奏20餘場,近期更是參與了2012年龍年新年音樂會的錄製,也越來越融入這個集體。

 林偉文說:「這所有的經驗都將成為我人生中寶貴的財富,所以要懂得感恩,感謝這裡的一切。」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曉靜 北京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北京:港管樂手林偉文 赴京闖蕩追夢 (2012-02-01) (圖)
花名「鐺鐺」感親切 謝樂團總監栽培 (2012-02-01) (圖)
港商五味舖:回福州開紋身店8年 王嘉穎締造 經典 (2012-02-01) (圖)
民主黨圖新界東取三席 (2012-01-27) (圖)
解惑篇:鍾庭耀犯了什麼邏輯錯誤? (2012-01-27)
細說夢想:阿曾想過當數學家 嫻姐工會圓舞台夢 (2012-01-27)
整體思考:阿Ann嫻姐促助青年住屋創業 (2012-01-27)
行會評分:村屋問題累發叔民望挫 (2012-01-27)
巡迴拜年 (2012-01-27) (圖)
港商五味舖:「思利及人」立於不敗 李錦記調味神州 (2012-01-18) (圖)
首重溝通:「家族憲法」保永續 破「富不過三代」魔咒 (2012-01-18) (圖)
港人在上海:推動財商教育 衛裕峰培養「福娃」 (2012-01-18) (圖)
港商五味舖:武漢創業三部曲 洞悉市場闢新徑 (2012-01-11) (圖)
經濟命脈 :地圖畫圓 武漢結緣 (2012-01-11) (圖)
遊戲規則:港中小企在漢宜獨資 (2012-01-11) (圖)
港人在廣東: 異鄉體驗•物管業潮「遊俠」 北漂20載眼界開 (2012-01-11) (圖)
市場動盪:港商力爭廣交會「入場券」 (2012-01-04) (圖)
港商五味舖:展會達人自建品牌 方志剛鞋業創新天 (2012-01-04) (圖)
80後創業:後生女主打潮服 讚內地客「爽手」 (2012-01-04) (圖)
檢視敗因:有水準欠活力 不敵台商 (2012-0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