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BB學額問題 教局密切留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龍年效應」令出生率大增,「龍BB」未來將會入學,令本港學額供應問題備受關注。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表示,2004/05學年起8年間,共有86所公營小學因收生不足停辦;另外15所中學,則因其他理由停辦,即全港本有101所空置校舍。不過,當中近半校舍不適合再作教育用途。當局強調,會密切留意各區學位供求變化,並採取措施應付學額需求,目標是確保每名學童都能獲派在居所附近的學校。

近半空校舍 難再辦學校

 孫明揚昨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表示,上述101所空置校舍,當中36所已重用或再分配作教育用途。其中,21所用作學校、3所用作臨時校舍,以及12所用作其他教育用途,包括近年用作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電子評卷中心、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及僱員再培訓局辦事處、職業訓練中心及專上教育用途等。另外,16所學校暫時預留作學校或其他教育用途;餘下49所學校則由於校舍細小及位於偏遠地區,並不適合再作教育用途。

 對於教育長遠規劃,孫明揚表示,當局會參考政府統計處編制的學齡人口推算數字,以及目前實際已就讀各年級學生人數及最近人口變化,估計未來對學額和有關資源需求。對於小一入學,孫明揚指,個別校網每年均會出現變化,當局將以臨時措施增加網內小一學位,包括向鄰近校網「借位」或增加該網內小一班級數目,以確保學童能就近入學。

相關新聞
申建宿舍吸海外生 職訓須自籌4億 (圖)
龍BB學額問題 教局密切留意
智新書院推20萬IB獎學金
廠商會中學啟動校園防毒 (圖)
港大下月辦講座 邀葉詠詩談藝教
理大九百人盆菜宴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之五:聯群結黨的動詞
科大實現電影幻想「Chok」手機下載圖片 (圖)
開幕儀式 (圖)
沈祖堯籲港生包容 做好「讀書人」榜樣 (圖)
英校務大臣訪港宣傳留學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2012內地升學新機遇
細說新語:台灣選舉激烈 新詞大量湧現
新舊交織:保育原則貪新戀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