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廠商會中學啟動校園防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廠商會中學昨日舉行「健康起動─校園防毒計劃」啟動禮,嘉賓與學生合照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廠商會中學為加強學生抗毒意識,在校園舉辦「健康起動─校園防毒計劃」,包括與政府合作推行「校園驗毒計劃」及舉辦禁毒嘉年華,並提供多項活動或課程,旨在培養學生有健康興趣和正確價值觀,向毒品說「不」。

許林燕明施榮懷等主禮

 廠商會中學昨日舉行「健康起動─校園防毒計劃」啟動禮,校方邀請多位嘉賓主禮及表演,包括禁毒專員許林燕明、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施榮懷、男子組合C AllStar,又請來曾吸毒的歌手周永恆和正生書院多位學生分享,強調毒品嚴重危害身心健康,一定要「向毒品說不」。

醫療輔導室 驗毒保私隱

 開幕禮後,嘉賓參觀該校新建的「醫療輔導室」。廠商會中學學生成長項目行政主任羅德輝介紹指,校方會安排同學到「醫療輔導室」作尿液檢查。輔導室約300多呎,裝修成本近5萬元,設有專用廁所。羅德輝又指,驗毒過程會由他本人、社工及護士一同進行,又設有「雙重檢測保障」,即第一次結果呈陽性反應,會即時用另一牌子試劑再測試;如第二次出現相同結果,才會交由社工跟進。羅德輝強調,他已獲校方授權監督過程,結果不會交予學校,「連校長也不知道誰吸毒」,藉以保障學生私隱。

 「健康起動─校園防毒計劃」今年向禁毒基金申請29萬元,其中5萬元用作興建「醫療輔導室」;24萬元用作「課外活動基金」,協助學生建立健康興趣。此外,校方會成立校園電視台、街舞團、籃球隊等。

相關新聞
申建宿舍吸海外生 職訓須自籌4億 (圖)
龍BB學額問題 教局密切留意
智新書院推20萬IB獎學金
廠商會中學啟動校園防毒 (圖)
港大下月辦講座 邀葉詠詩談藝教
理大九百人盆菜宴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之五:聯群結黨的動詞
科大實現電影幻想「Chok」手機下載圖片 (圖)
開幕儀式 (圖)
沈祖堯籲港生包容 做好「讀書人」榜樣 (圖)
英校務大臣訪港宣傳留學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2012內地升學新機遇
細說新語:台灣選舉激烈 新詞大量湧現
新舊交織:保育原則貪新戀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